家政婦三田.jpg

第七話(副標題:死ぬまで二度と笑いません…

日收視率:23.5%
台收視率(緯來日本台):No.2(No.1:亂馬1/2 真人版)

雖然到目前為止,每話都會有哭啼的橋段,本話整個啜泣到爆表,也是第一次讓我眼眶泛了些淚。且本話的進度大為進展,不光是阿須田一家的困境稍微告一段落,三田竟有了回憶梗,這分明要讓次話的收視衝新高!

對了,飾演惠一的爸爸,一直讓我覺得很像台灣的演員,這話的某些角度總算讓我想到了:黃品源

○●○●○●三田能耐○●○●○●

paper.bmp

過肩摔的功力不在話下,但依然要佩服三田無以倫比的觀察分析力﹙當然還有記憶力!﹚,很快地就猜到小石的落地之處,又大費周章地用了挖土機尋找。

她也做了許多非委任之事,除了找石頭,還沒有忠實傳達話語﹙小鬼頭:這是第一次三田敷衍我們吧?﹚,而阿須田一家進行家中會談時,三田的眼神不再向前放空,而是轉向了惠一。可見三田的心已逐漸融入此家庭了。

回憶裡頭一下迸出許多事情:原來他的老公與兒子的死可能有許多秘辛﹙廢話!﹚,原來三田的不笑是公婆的制約。下一話就是大公開了!﹙本話最後還能見到菜菜子披頭散髮樣。﹚

○●○●○●阿須田一家:爸爸惠一的末路○●○●○●

婚外戀人與家庭的選擇,就結果論來說,他並沒有偏向任一方,而是兩者都想要,只是在劇情上的家庭面強化說明,而婚外戀人則被編劇「踢」到另一方──若風間美枝也接受,我就真不知道劇情會爆走到什麼程度了﹙但若是如此,阿須田惠一肯定會是本系列最不受歡迎人物阿──竟還讓孩子與婚外戀人成家人!……咦?等等,好像也有類似的真實案例……﹚

一開始的他還想逃開,不想去孩子的表演會﹙因為還沒有答案﹚,竟說出要三田破壞表演會的話語;什麼時光倒流、讓他復職的胡言都說出口了,最後什麼都沒有的他,還打算投河自盡。

從惠一的告解中得知,原來他也知道其妻很愛他,對他說了戀人中最甜蜜的話:謝謝你讓我的夢想成真;另外也透露其妻的感情很真,敢哭敢笑﹙我這時才能理解她走上絕路的想法﹚。

lover.bmp

river.bmp  photo.bmp

而「綠野仙蹤」的題材也選得太巧妙:長女扮演的稻草人缺了智慧,那正是她最需要凝聚家庭的力量,無心的鐵皮人是翔的過去,海斗扮演沒有勇氣的獅子是最好不過了,想家的桃樂絲鐵定就是希衣,這一切上演在惠一面前,無疑是最強烈的當頭棒喝。

「登上這個坡,右轉有棵樹,繞過樹,向前走,前面就是我的家。」

這段歌詞,便是所有情感的觸發點;人在什麼都失去後,才想到本來的美好。惠一所擁有的幸福,就是這個家。

○●○●○●三田名言○●○●○●

witch.bmp maid.bmp

「那是,應該對您過世的夫人說的話。我只是在模仿夫人的做法而已。」

「非常抱歉,我不是你們的家人。」

新鮮度︰★★★★/5.0
好看度︰★★★★★/5.0

劇情簡介: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110b/default_004.asp?sno=3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