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政婦三田.jpg

第八話(副標題:私の過去、すべてお話します)

日收視率:29.6%
台收視率(緯來日本台):No.1

《家政婦女王》真可為哭戲開一堂課了,本話還有超強的哭技,不論是老淚縱橫,還是噙淚述事,都讓人目不轉睛──這樣還是「電視規格」,這搬到電影上,絕對能拿日本奧斯卡獎!

本話加入了許多趣味十足的戲,一開始的對換演出,讓人難得從這部看到別於板著臉的菜菜子表情;後頭的競賽更是歡樂到極點!

故事又突飛猛進的發展,雖然是老話的形容詞,但絕對可被稱之為「毫無冷場」,且結尾處讓我難以預料次話會是如何。

○●○●○●三田神人○●○●○●

slam dunk.bmp 本話已經將三田設計成機器人了:猜拳必勝﹙小傑?﹚,5秒完成魔術方塊,三分球、扣籃樣樣來,最可怕的是聲音的模仿──而這,竟變成改變阿須田一家的關鍵。

她主動向阿須田的岳父訴說她也有此經歷,而他仍有機會改變現狀,在此之前也沒按結她們所提供的腳本,任憑三田的感受說出,請求接受惠一。

神奇的豆餡餅,讓她喚起了她的過去,而那眨眼﹙原來是情緒轉換的意思﹚,讓她主動向阿須田一家說出他們一直想問的事:


三田小時候溺水,父親為救她而故,母親因而責難之,而三田也盡力學習才藝,討母親心喜。但母親後來改嫁,後來還生了一個男孩。

沒想到繼父對三田有所意思,母親更為厭之,認為是她的笑惹的禍。但在她家作家政婦的晴海,鼓勵三田保持笑容;後來三田遇到心愛的丈夫,並與之生子。原先過著幸福的日子,結果後弟竟也對三田有意,跑來糾纏,並想與之交往。

三田丈夫知道後,將後弟驅離,但他卻因此責怪三田不該誘惑之,於是將三田一家點著。丈夫與孩子因而命葬火場,而後弟也畏罪自殺。結果娘家與婆家那邊都一致謾罵三田,並告訴她都是因笑引起,不需要道歉,只要這輩子不再笑就行。
cookie.bmp

嘩了一下,訊息全湧了出來。一次說明,沒有回憶梗,真是太乾脆俐落了──畢竟看一下設定,跟八點檔鄉土劇情有夠像──但強悍的是,菜菜子的一氣呵成,劇中還有幾乎說到無聲卻不掉淚的語氣,天阿,難怪人稱為電視劇女王!

○●○●○●阿須田一家:外公的自責○●○●○●

grandpa.bmp 模仿的梗來解決事件,說實在有點誇張;但一想到前面也有放火投河,還有殺人梗,很快就釋懷了。

說誇張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正面迎擊」,得以這樣旁敲側擊法才能問出外公的心意。原來,他在意著結先前所說的氣話,那句周圍的親人都已離世,所以他一方面也是害怕,才急著想把結城麗嫁出去

沒想到三田如此了解人性。她知道外公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去關愛孩子,發怒是因為心意無法好好傳達,是對自己發脾氣,也是要掩飾自己的沒有自信

你還有機會去愛他們。」完全點中外公的心坎,那一刻堅石般的心完全軟化,完全接受。

總算,阿須田一家的事情告一段落﹙咦?結城麗勒?﹚,剩下幾話能把焦點轉向三田。

○●○●○●三田名言○●○●○●

housewife.bmp 「不景氣是指,只是為了賺錢而生的商人,和只是為了固守自己地位的官僚,以及什麼事都作不了的無能政治家所造成,大批人失業,變成窮人的現象。」

「非常抱歉,以後除了工作,請不要跟我說話。」

「假話,全部都假的。」

「您只是用您的方法拼命地愛家人。發怒是因為自己所想的,無法好好表示,所以焦急生氣。其實沒有自信,怕被人發現,發現您的恐懼。您只是在對自己生氣。」

「失去重要親人的悲痛,我清楚。再也無法挽回的枉然,我也明白;但是,您還有機會,讓珍愛的人得到幸福。」

好看度:★★★★★/5.0
新鮮度:★★★★★/5.0

劇情簡介: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110b/default_004.asp?sno=3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