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jpg

不習慣評個人年度佳片或差片,最大的原因是片量太少﹙目前數來數去連四十部都湊不到﹚,但為了本片,我樂意在底線片單騰出一點空間擱放。

實在不知該如何介紹本片。想來想去,最突出的就是配樂的使用。雖然YA電影常有流行樂的搭配,但往往就只是陪襯;本片的配樂遠遠勝過畫面,觀賞完該片,不會先去看評價,而是想知道曲子是誰演奏的。

其他,就再也找不到亮眼處。這麼說好了:如果不怎麼欣賞小紅帽的亂編版《血紅帽》,《野獸情人》肯定不會讓觀者好過;若不喜歡女性版的《真愛之吻》之情感鋪陳,那男性版的本片不會是片單的首選;如果樂看《獵殺第四行者》的男主角的話,就停在該片的回憶就好,因為本片的感情流動幾乎如出一轍,甭論男主角表情相異不遠的問題了。避《暮光之城》系列而遠之者,請將本片列入排除範圍。

main character.jpg

不是我在胡謅,先前已說《獵殺第四行者》想複製吸血鬼的成功票房,本片亦是如此,選要角時想要找到羅伯帕汀森﹙Robert Pattinson﹚的影子──如此的企圖還不明顯?

**相似比較點

Mary Kate Olsen.jpg

劇情改編/小說

就先從《血紅帽》的例子說起好了。跟該片相同,《野》也有同名小說,但影片不完全照小說而走﹙我沒看過,也不知道差異在哪﹚。然不論是怎樣的改編,兩者都是從童話故事而來。如此耳熟能詳的情節,時空轉換或是角色互換,都不易帶給觀眾驚喜──這就是單一童話改編的侷限所在。﹙除非大亂鬥﹚

若抱著佛心來著:「好吧,有嘗試改變就值得鼓勵」的心態下,片子就不那麼差強人意了。《血紅帽》將「誰是大野狼」變成了謎題,這可是原著所沒有的;《野獸情人》則多了有「良心的女巫」,《美女與野獸》裡可完全沒現身﹙好虛的差異﹚。老實說,若將施法的對象變成其父親,不要把重點放在愛情而是親情上,也許就能感受其不同。


Alex Pettyfer.jpg

外貌裝扮

一旦將《真愛之吻》放在較量的天秤上,本片就毫無創新可說。這兩片可真說是「姊妹作」,從《真愛之吻》的豬鼻女性到本片的刺青男性,內容都是「我不在意外表,主角身旁還有智慧過人的友人。」

談到該片,就不得不提「變化」這件事了。

扮醜?這一點真令人無言。鐵定有不少人認為化完妝的男主角更為性格,完全脫離奶油小生形象。若要說醜,《愛上野豬妹》才叫讓人倒盡胃口;有看過《魔法褓姆麥考菲》的褓姆外貌嗎?女主角真是說對了:「我有看過更糟的。」讓我意外的,原來與原著的外貌相差甚遠:毛髮散佈,獠牙外露,這樣才是所謂的怪物形象吧!男主角自認為醜陋的外貌,讓那些以刺青遍佈全身而自豪的人情何以堪?

不過,看在男主角願意理光頭的份上﹙不是戴假頭套﹚,就當作還是有些犧牲好了。

 

college.jpg

演技

接著,就來提提《獵殺第四行者》。先前還讚揚主角艾力克斯派帝佛﹙Alex Pettyfer﹚演技還不賴,看了本片實在很想收回此言。雖然兩者的愛情觀都差不多﹙一見鍾情啦,要保護女性啦﹚,兩者的角色都隱藏著「不能隨便見人」的訊息在,但不表示得用一樣的方法表現。就我看來,《野獸情人》的情緒轉變較大﹙畢竟從嬌縱者變成傾聽者,而《獵》的情緒較為直線固定﹚,若能展現其落差,不就能讓人驚艷?

看來,《鐘點戰》裡的痞樣也是一千零一招的神情了吧。

如果要靠帥氣外表走紅,肯定不持久。


love.jpg

愛情

還能有哪部比《暮光之城2》更易起起雞皮疙瘩?本片可作為候選者之一。

疙瘩可不是感動而起,而是︰「我的媽呀,就差沒有用後製畫上雷電交加的眼神交流了!」不光是男主角看女主角的神情,反之亦是如此,深情款款,欲蓋彌彰之嬌羞欲滴樣,再用力眨個幾下大眼,再用力開懷幾次微笑,不用那些「繁文縟節」﹙還念詩咧﹚,就可以說「I love you」了。

這樣的夢幻情節,不就最適合公主王子型的人?

blind.jpg

其他配角

比起上述幾片,本片片長才不到九十分,扣除片尾名單就只剩八十分鐘,要有什麼更加深入的劇情,根本癡心妄想。

說了囉哩囉嗦的雜話,全部建立在「比較點」上;當然,若喜歡上述所舉的片單,請甭管以上廢言,務必前去觀賞本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