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婦三田.jpg

第九話(最終章の始まり! 一筋の涙…炎の中で私を死なせて)

日收視率:27.6%
台收視率(緯來日本台):No.1

沒有阿須田一家的困擾,前段風格變得十分歡樂,讓我一度忘了這是沉重的家庭劇。後段即轉直下,可是到目前為止最煽情的戲﹙也是個人最不愛的﹚:每個人有時間一一表態,最要緊的火焰卻放著不管,實在說不過去

不過也終於將焦點放在三田身上了。片頭的設計也有所改變,行走後而面對鏡頭的三田不再戴帽,似乎也暗示著什麼

本話也迅速解決鄰居的問題:果然攤開來講,一次完成。

○●○●○●三田爆發○●○●○●

photo.bmp 雖然到其他家工作,三田還是盡責地發揮萬事皆會的技能。本話使出了偵探功能,跟監,偷拍,連遠在天邊的對話也一字不漏的說出,真是強悍!

前話透露了三田的過往,阿須田一家「努力再三」方才獲得的資訊,本話的三田竟毫不遮掩的告知他家︰可見其死意堅決。為了不找他處自行尋短?別忘了第六話中,她說出曾自戕過︰她只是要找到「順其自然」的了解法,不論被關或是死亡都好,也難怪本話她頭一次這麼憤怒,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就想一了百了,就地而焚。

前些話的三田拼了老命的忍住,這回眼淚終於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她肯定被阿須田四個孩子打動,所以那份堅決才會止了步──否則就不會顧及他們安危,恣意放火。  

○●○●○●阿須田一家︰總整理○●○●○●


family.bmp

阿須田一家故事的主軸已了結的差不多,本話再重新整理了一次:主要放在孩子名字的由來。

結:已於第六話闡明,其意便是將家人結合在一起。
翔:代表不論遠到何方,家庭一有困難,則會不顧一切地飛回來。
海斗:成為家中的出決策者。﹙音近似解答﹚
希衣:如同英文名的「key」,能打開家的幸福之門。

剩下的,就是結城麗與阿須田一家的關係未明朗化。連孩子都知道她喜歡惠一。這樣只是埋下了伏筆,到底編劇會讓惠一選擇麗,還是三田呢?就推測來說,三田的可能性較高,結城麗若與惠一結褵,這關係就太複雜了;但目前就惠一來說,我尚未能看出他會傾心何處。

○●○●○●鄰居解密○●○●○●

neighbor.bmp kindergarten.bmp

這一家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只是沒禮貌強化版的「阿須田翻版」。同樣有個想外遇的父親,比阿須田惠一「有種」的是,那家男主人確實在偷情;同樣也是有沒禮貌的小孩,只是阿須田一家是「對內」,而鄰居是「對外」,那孩子小翼跟老母是同一個態度,果然是上樑不正下樑歪阿。

解決方式也是翻版,只是真正實行。希衣於第四話也說要放火燒房,但結果並沒做到(還是三田那時候就心裡有譜了?﹚

○●○●○●三田名言○●○●○●

「非常抱歉,請你們不要打擾我好嗎?」

「請出去,不然你們也會死的。」

「請你們適可而止!」

「因為我是不能有自己想法的人。如果我有了自己的想法,大家就會變得不幸。我愛的人,已全部不在了。我的心也……什麼都不剩了。我要像機器人一樣,只做好命令之事就好了。」

「我多少次想死,卻一直不成。只要按自己所想,不管如何都事與願違。我一直在等著,這天的來到。」

maid.bmp

「在這之前,能先確認一件事嗎?我僅不過是家政婦,並非你們的家人。我不和大家一起吃飯,也不和大家一起出門;還有,即便讓我笑,我也笑不出來。這樣的話,也可以接受嗎?」

新鮮度:★★★☆/5.0
好看度:★★☆/5.0

劇情簡介: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110b/default_004.asp?sno=3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