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婦三田

第十話︰息子よ、夫よ、お願い…私も天国に連れて行って!

日收視率︰28.6%
台收視率︰Top 1 (緯來日本台)

邁入終點的前哨戰,還以為結城麗的事件會先解決,沒料到還是要放在最終話對決;加上她的坦白,而孩子對三田又有「戀母」傾向……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就怕變成爛尾。

三田在本話情緒崩潰,堪稱到目前為止最有人性的一面。

○●○●○●三田時間○●○●○●

composition 主動幫助阿須田一家的三田不稀奇,透露自己的過去才令人訝異。她用過去的經驗,解釋了阿須田女主人是意外而非自殺的事故。

她真的把阿須田一家照顧地無微不至,連海斗的文章都做了評比,且還親自前往﹙雖然不便露面﹚;也真有一手工夫,不消幾天,就將翔的發燒治癒了;教結做菜,幫希衣掏耳朵,教海斗功課,她已完全融入阿須田一家。

而本話三田肯定感受到了幸福威力,否則禁錮多年的情感不會流露而出,頻頻出現幻象。背負沉重的壓力,怕一旦開懷,就立即傷害到阿須田一家。


惠一對三田說的那句話﹙不再懊悔過去﹚,雖是對自己對話,但聽在三田心裡,定是感受萬分。

菜菜子在遊樂園的哭戲真是一絕,從下往上而非直視的拍攝,更能感受到眼睛與臉頰旁的戲,那種啜泣與情緒上來的變化全寫在臉上,比起前一話的流淚戲碼又更精湛了。

○●○●○●阿須田一家:女主人結城風子的自殘○●○●○●

本話可算是延續第一話的精神。首話環繞在母親的意外中,最後好不容易才走出來;得知真相後,又陷入親情毀壞的泥淖中。本話重新將這問題攤出來說︰

到底母親為何會自殺?

這也是我看這系列不甚理解的,但經由三田的「開釋」,我才豁然開朗。阿須田一家原先開始質疑:是否母親,而不是父親,才是真正拋棄他們的人?﹙我原先也是這麼想的﹚
river


但三田提起「後悔」:即是,母親在盛怒的當下,一心只想宣洩當時的情緒,沒有顧慮到這麼多──畢竟所愛之人竟這麼背叛她──但因為求生意志的本能,讓她開始後悔尚存的四個孩子,然由於已無法自救,於是悔恨交加而去。

所以,母親的死仍是死於「意外」。

這樣的解釋,讓孩子,讓惠一都變得較為坦然,不再背著沉重,而更為正向地面對未來。換個信念想,化阻力為助力。

○●○●○●結城一家:結城麗○●○●○●

她到底是怎麼想的?

隨便找個人嫁了,就能讓自己的感情隨距離與時間淡去?就如同惠一說的,難道不會對不起另一方?

不過這部分沒有太過延伸,直接戲劇性的告訴惠一,她喜歡他。我想這樣的題材可延長變成長篇日劇,若以台灣片名而定,可能會是「愛上姊夫的日子」、「姊夫對不起,我愛你」、「我們做情人好嗎,姊夫?」……諸如此類直白的標題吧。

呼,「還好」這快要是終話,不然上述的劇情,我絕對不會看。

○●○●○●三田名言○●○●○●

stare

「也許是我多管閒事,但我認為你應該寫對母親的感謝信。」

「你母親並非自殺,而是死於意外。確實,你母親寫了遺書,走入河時確實很絕望,也許真的想死;但是,在水中不能呼吸的時候,她應該是這麼想的︰我還是不想死,為了孩子,我也絕對不能死。她一定後悔過。她肯定再想,不該做此傻事,要是能與丈夫再談談就好了。為了孩子們,也應該重新考慮的。」

「因我也曾想死過。身體與自己的意志相反行事,不由自主地掙扎,想再一次地吸一口氣。」

「好想見大家,想見大家。我不想死。我想活下去,想活下去。所以,你們的母親不是自殺,是死於意外。絕對,不是拋棄你們。」


「和其他人沒有關係。那是,你們自己決定的事。」

「﹙我覺得寫的很好﹚◎」

新鮮度︰★★★★/5.0
好看度︰★★★★★/5.0

劇情簡介: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110b/default_004.asp?sno=39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