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dwinked Too! Hood vs. Evil

《Kuso小紅帽》首集真是賺翻了,一千五百萬的預算,全球票房破億,如此大的誘因,怎不會讓人想趁勝追擊?

於是,推出了第二集。

結果,好一個滑鐵盧。預算加倍,全球票房不到兩千萬;採用3D形式上映,僅勝過同樣是3D動畫的墨西哥電影《El gran milagro》﹙The Greatest Miracle,譯名《大奇蹟》,不過該動畫水平與好萊塢的程度相去甚遠﹚;影片上映後兩個禮拜,原聲帶銷售量不到9美元﹙於亞馬遜網站﹚

評論方面也是慘不忍睹。爛番茄11%,不少影評道出「近年最令人厭惡的電影之一」、「適合直接發行DVD」、「根本不該拍出來」、「跟打鬥類型電玩水平沒兩樣」等等的極惡負面評價。

總而言之,慘摔得一蹋糊塗。

http://en.wikipedia.org/wiki/Hoodwinked_Too!_Hood_vs._Evil

fatty


除了原先的四人﹙小紅帽/奶奶/大野狼/松鼠﹚,《kuso小紅帽2》加了「糖果屋」、「傑克與豌豆」、「三隻小豬」的童話。本來期待可以大亂鬥一番,結果後三者的角色成了同一聯盟,而且是一個接著一個出現的形式,客串意味濃厚,僅做了點綴的效果。﹙如我非常期待巨人於片末大決戰的地方出現,結果沒一會兒就say goodbye﹚

用了童話中的角色,使用方式沒有《史瑞克》系列來的高明,雖試圖顛覆原本角色的形象﹙如同譯名︰「kuso小紅帽」的字面闡述﹚,卻沒有第一集讓人驚訝,極易猜到幕後指使人是誰。

動畫笑點也十分老舊。大部分都是從大野狼口中說出,卻怎麼樣也戳不到我的點。本想說還有山羊作為補強,效力仍是弱了些﹙光是台詞與第一集就有差﹚。雖在某些橋段的處理很符合kuso的味道,如火車上的大合解、最後幹掉大魔王的方式,但斧鑿的方式過深,容易猜到營造的笑料。


shake

 

那麼要角本身呢?

小紅帽協同大野狼與松鼠,解救被綁架的奶奶,並試圖拯救世界。旅途中的團隊發生衝突,最後捫心自問,發現自我,最後合作打擊大魔王。片中不停強調小紅帽激不起,加上不合作態度,容易壞事,如與山怪對打時掉了貨物,與大野狼爭辯後得獨自執行任務,言下之意,就是要於片尾時將這些缺失全數改進。

結果呢?

不是說沒有,卻又不明顯──小紅帽依舊激不得﹙雖是圈套﹚;而與其說合作打擊大魔王,倒不如說個別突擊。所以從頭到尾,都看不出角色有做任何改變。

大野狼的個性轉變更不突出,很快地就回心轉意,沒有看見任何的「契機」──彷彿那段與松鼠的「深談」,只是為了使三隻小豬的登場所做的準備罷了。

而主要劇情上非常老梗,如新愁舊恨一筆勾銷,大惡人良心發現,公式化而易料易懂的內容,給學齡前的小孩看還可以。

雖然被說的看似一無是處,但就動畫精緻度而言,絕對讓人驚艷﹙以三千萬的成本,相較於好萊塢動輒億美元的動畫﹚,如橡膠般的皮膚﹙黃澄澄地﹚、咚咚咚的可愛跳耀;雖表情的細膩度較為不足﹙嘴形無法對到口白﹚、動作稍不流暢外,大抵上都可接受。

可惜的是,欠缺外型或個性討喜的角色,最接近此要求的大概就是松鼠,但因出場量不多,所以吸睛度有一定限制。

似乎這樣的劇情已走到死胡同了﹙就跟《史瑞克3》的老狗把戲一樣﹚,若真要拍成系列,恐怕就得換人當主角了﹙山羊?松鼠?但絕對不是小紅帽﹚。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