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Poster

,力,水,手,有電腦動畫版啦!


幼稚園時期的卡通回憶,除了《頑皮豹》之外,就是《大力水手》了。配樂真是個功不可沒的幫手,今天才發現,創作日期竟可追溯至1933年,這是祖父級的年紀阿!雖小時候聽不太懂英文,歌詞頗長,但「popeye」此聲音,深深往下扎根,難以忘懷!(前奏部分引進了十八世紀的曲子:「The Sailor's Hornpipe」)

I'm Popeye The Sailor Man

I'm Popeye the Sailor Man,
I'm Popeye the Sailor Man.
I'm strong to the finich
Cause I eats me spinach.
I'm Popeye the Sailor Man.

I'm one tough Gazookus
Which hates all Palookas
Wot ain't on the up and square.
I biffs 'em and buffs 'em
And always out roughs 'em
But none of 'em gets nowhere.

If anyone dares to risk my "Fisk",
It's "Boff" an' it's "Wham" un'erstan'?
So keep "Good Be-hav-or"
That's your one life saver
With Popeye the Sailor Man.

I'm Popeye the Sailor Man,
I'm Popeye the Sailor Man.
I'm strong to the finich
Cause I eats me spinach.
I'm Popeye the Sailor Man.

 


 

 

 

《大力水手》最早出現的時間在1929年,當時以報紙連環漫畫(comic strip)方式呈現;而首部影視化的短片在1933年(Popeye The Sailor),由派拉蒙公司所發行。當時還是黑白電視,重新後製之後,卜派變成今日熟悉的形象:白帽,紅領巾,黑水手服,以及不可或缺的黃菸斗。但不論是否上色,都不會影響其特色:七分半鐘,就把三人關係交代清楚:布魯托(Bluto),奧莉薇(Olive Oyl),以及卜派(Popeye),「三角戀」的爭奪,再明瞭也不過!

 

Popeye   olive Bluto
Popeye Olive Bluto

 



 

上色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aU2MNTygY

不過,三人最先現身的角色,是女角奧莉薇。早在卜派前十年(1919),原創者E. C. Segar 已在《紐約新聞報》中的專欄「Thimble Theatre」創造此角色。故事中,除了奧莉薇,還包括她老哥Castor Oyl,以及未婚夫Ham Gravy。十年後,Castor要出海到某個島嶼,所雇用的水手正是卜派。沒料到,卜派一登場,就搶走其他人的風頭!

http://en.wikipedia.org/wiki/E._C._Segar

卜派最愛的食物是菠菜,而這點,影響當時還是孩童的我,滿腦子想吃菠菜,就可以變得強壯。這些年,倒有不少網路資源,提到吃菠菜的缺失,包括吃蔬菜不會增加強壯度,或是與豆腐共食,會造成結石(天阿,我被騙了三四年!),後經醫師證實,這些不過是資訊訛傳。

話說回來,角色對食物的喜惡度,真會影響孩童的觀感,如銅鑼燒(哆啦A夢),披薩(忍者龜),紅蘿蔔(兔寶寶),或是青椒(蠟筆小新),最近的《神偷奶爸》,也許也掀起一波香蕉熱!(對了,原來銅鑼燒的日文叫"どら焼き",跟哆啦A夢的名字有點像呢!)

 

banana 哆啦    Pizza
Banana! 銅鑼燒 披薩

 



1980年,有了第一部真人版電影,過世演員羅賓威廉斯,初次登上大螢幕,飾演卜派;女主角奧莉薇則由Shelley Duvall擔綱演出,布魯托由Paul L. Smith飾演。當年票房不差,全球達到6000萬美元。

 

robbin williams

 

至於2016版的新卜派,導演為Genndy Tartakovsky,曾導過《尖叫旅社》,某些誇張的神情,是其它動畫少見的(如該片中,吸血鬼嚇外來客時,他外觀的驟變),而從前導預告中,也能瞧出此特色(奧莉薇的逃難過程)。阿,我實在太期待看到卜派吃菠菜之後的大變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