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5)的好萊塢系列作品多到爆炸,一個月平均將近三部!

有些片固定一年一部(<分歧者>(準備出四集),<移動迷宮>),有的成為系列作(Marvel系列,007,玩命關頭,鬼入鏡),有的則是重拍片。依時間長短,介紹前作或相關作已是2010年以前的"久違"片,共有11部:


 Terminator Genisys

[1]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Terminator Genisys)

上回作品: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2009年

導演:Alan Taylor(<雷神索爾2>,<冰與火之歌>(6集))

編劇:Patrick Lussier(<怒火狂飆>),Laeta Kalogridis(<隔離島>,<征服者>)

演員

Emilia Clarke:飾演 Sarah Connor。(代表作:<冰與火之歌>小龍女

Jason Clarke:飾演 John Connor。(代表作:<猩球崛起2>男主角)

Jai Courtney:飾演 Kyle Reese。(代表作:<分歧者>Eric)

T-800(Aaron V. Williamson),T-1000(李秉憲)

Arnold Schwarzenegger:飾演阿諾。(代表句:I'll be back.)(他的作品中,有哪部是「沒有」這句話?)

眾多科幻電影中,<魔鬼終結者>世界觀的迷人程度可排到前十名。<魔鬼終結者>牽涉的科學想像,包括「時空旅行」與「人工智慧」,激發觀眾無限想像。時空旅行,牽涉的理論十分廣泛,但只要合理闡述,即便天馬行空,也會讓人心神嚮往;人工智慧,結合機械人,除了單純的追逐戲碼,還能引起道德觀的思辨。

不少人提到,第三集的拍攝極為關鍵。確實如此。畢竟第二集的尾端已是「Judgement Day」,第三集必須以該天作為分野,創造出屬於<魔鬼終結者>的未來感。可惜的是,其背景還是以現代為主,且沒有發展的可能性;所以若想從第三集與<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找出最直接的關聯,須費點功夫才行。<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的努力救援,補足與前集的落差,值得鼓勵,但要成為延續種子,使其發芽茁壯,並不容易。

果然,演員部分砍掉重練,換新一批男女主角。說實在,如果僅看預告片,會覺得要角魅力程度比上集差(克里斯丁貝爾無敵!);不僅如此,劇情有種全部重來的感覺:又再一次地,描述凱爾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的壯舉。換句話說,"舊酒裝新瓶"。從預告中就可發現幾個重複的哏,如阿諾萬年不變的台詞,車子翻轉(一看就是動畫),還有T-800的設計。而且若真的要重來,應該摒棄舊演員,至少有個新鮮感──結果阿諾又演!

擺著可以向前發展的世界觀不做,偏偏要做懷舊之旅,怎不讓人覺得可惜?

http://en.wikipedia.org/wiki/Terminator_Genisys

Sarah Connor

Sarah 1

John Connor

John Connor

 Kyle Reese

Kyle 

  


 The Transporter Refueled

[2]玩命快遞4(The Transporter: Refueled,前名為The Transporter Legacy)

上回作品:玩命快遞3(The Transporter 3),2008年

導演Camille Delamarre(<玩命特區>)

編劇:Bill Collage,Adam Cooper(<出埃及記>)

演員:Ed Skrein(<冰與火之歌>Daario Naharis)飾演 Feank Martin

老實說,有了<玩命關頭>系列,<玩命快遞>系列的飛車追逐就被比了下去;若要與前者分別,後者特有的,是男主角扎實的手腳功夫。如今主角換人演,不會很奇怪嗎?

往正面想,本片屬於前傳,長相部分倒是可以圓的過去(整容?);另外,若要使<玩命快遞>的生命傳遞下去,換演員是有必要的──如現在的007龐德依然是史恩康納萊演的話,可能沒打幾下就會喘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Transporter:_Refueled

Fank


 

 2015 Fantastic Four

[3]驚奇4超人2015 Fantastic Four

上回作品: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 Fantastic 4: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2007年

導演:Josh Trank(<超能失控>)

編劇:Simon Kinberg(<X戰警:未來昔日>,<移動世界>,<史密斯先生>,<福爾摩斯>)

演員:

Miles Teller:飾演 Mr. Fantastic(<分歧者>Peter)

Kate Mara:飾演 The Invisible Woman(<全面進化>)

Jamie Bell:飾演 The Thing(<移動世界>,<末日列車>)

Michael B. Jordan:飾演 The Human Torch(<超能失控>)

Toby Kebbell飾演Victor Domashev(<猩球崛起2>Koba)

<驚奇四超人>重開機是件好事。並非舊版的不好,同樣是從「延續性」考量的結果。舊版本採用歡樂風格,但拍到第二集後,就爆走了:出現一個實力超強的對手,四個人一下就被打趴。所以若再出第三集,應該也會是同一模式;所以不如重啟世界觀,打造新世界。

劇組陣容令人滿意(比起<魔鬼終結者>)。我曾提過,Josh Trank是我佩服的導演之一(純粹就年紀來看),除了本片,還接了星際大戰系列的導演職位。一般人會看演員的星途之路,若就所接的作品而言,導演的星路也值得期待阿!編劇則是具有實力的 Simon Kinberg,寫過幾部大片,雖然並非片片令人滿意,但個人接受的程度已達八成,這已足夠了。(如我喜愛<福爾摩斯>,<史密斯先生>,<X戰警:未來昔日>,<移動世界>的喜愛度則在馬虎邊緣)

http://en.wikipedia.org/wiki/Fantastic_Four_(2015_film)

2005 2015
Ioan Gruffudd Miles Teller
Jessica Alba Kate Mara
Chris Evans Michael B. Jordan
Michael Chiklis Jamie Bell

  


 Hitman  Agent 47

[4]刺客任務殺手47 Hitman: Agent 47

前作:殺手47 hitman,2007年

導演:Aleksander Bach

編劇:Kyle Ward(殺千刀重出江湖)

演員:Rupert Friend 飾演殺手47

同名電玩改編。

導演的處女作。

感傷的消息:男主角原本屬意保羅沃克,因車禍意外而換成了Rupert Friend。

個人推想:從電玩族群考量,本片票房應該會不錯(2007年<殺手47>,全球票房差點破億!);但若從導演的經驗來看,仍有些人會基於觀望的態度,先看口碑如何;不過選在八月底上映,除前周的<凶兆2>略有殺傷力外,後幾週的敵手實力不算突出,也許本片票房有機會破九位數?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tman:_Agent_47

2007 2015
Hitman 2007 Rupert Friend

 


 Star Wars Episode VII

[5]星際大戰7: 原力覺醒  Star Wars: Episode VII- The Force Awakens

前作: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Star Wars: Episode III - Revenge of the Sith

導演:J.J. Abrams(<星際爭霸戰2>)

編劇:J.J. Abrams,Lawrence Kasdan(<捕夢網>)

演員:

Warwick Davis

Carrie Fisher,飾演  Leia(50s)

Mark Hamill,飾演  Luke Skywalker(60s)

Anthony Daniels,飾演C-3PO(60s)

Harrison Ford,飾演  Han Solo (70s)

Peter Mayhew,飾演  Chewbacca(70s)

Kenny Baker,飾演R2D2(高齡80!)

Max von Sydow ,85歲!

Andy Serkis(咕魯),Mark Stanley,Gwendoline Christie

故事是接續1983年<星際大戰6>,30年後的世界;除了舊角色外,會有三個主要的新角色,作為新系列的主角。原本導演人選包括大衛芬奇(<異形3>),布拉德伯德(<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吉勒摩戴托羅(環太平洋),都因行程安排而無法執導,最後換成了J.J. Abrams。

比起1~3部曲,新的星際大戰更能興起懷舊潮:看看精美的演員片單,簡直是夢寐以求的同學會!雖然<復仇者聯盟2>來勢洶洶,<星際大戰>的攻勢不容小覷阿!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ar_Wars:_The_Force_Awakens


 The SpongeBob SquarePants Movie  Sponge Out of Water

[6]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The SpongeBob SquarePants Movie : Sponge Out of Water

前作:海綿寶寶電影版  The SpongeBob SquarePants Movie,2004

導演: Paul Tibbitt (海綿寶寶電視版)

編劇:Glenn Berger,Jonathan Aibel

概念與<藍色小精靈>雷同:動畫人物跑到真實世界!

北美票房破億,目前暫居北美年度第二(第一名為<格雷的50道陰影>);從電視動畫改編作品的成績來看,緊追2007年的<辛普森家庭>,票房不俗,有機會出續集。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SpongeBob_Movie:_Sponge_Out_of_Water


 

Pan

[7]潘恩:航向夢幻島  Pan

前作:小飛俠彼得潘 Peter Pan 2003

導演:Joe Wright(<安娜·卡列尼娜>)

編劇:Jason Fuchs(<冰原歷險記4>)

演員

Levi Miller ,飾演彼得潘

Leni Zieglmeier,飾演溫蒂

Adeel Akhtar,飾演史密

Garrett Hedlund ,飾演虎克船長(<創:光速戰記>主角)

Hugh Jackman,飾演黑鬍子(就是金鋼狼!)

2003年,拍了年輕版的<小飛俠彼得潘>,未能於我心中留下印象;反倒是1991年的<虎克船長>,以"成年"的彼得潘作為主角,卡司浩大(羅賓威廉斯,茱莉亞羅勃茲,達斯汀霍夫曼),獨特劇情,遠勝過新版的彼得潘。

2015年的這個版本,所請來的導演Joe Wright,拍經典古典文學的經驗不少,如<安娜·卡列尼娜>,<傲慢與偏見>,而2007年的<贖罪>也替他打開知名度;年輕編劇Jason Fuchs經驗雖然不多,但於2012年交出了<冰原歷險記4>--系列作中算令人滿意的續集--此一成就讓我安心不少。劇中演員,最受矚目的,自然是黑鬍子休傑克曼。過去版本中,未有此角色;屆時,<潘恩:航向夢幻島>肯定會有出乎意料的大亂鬥吧!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n_(2015_film)

1991 2003 2015
robin williams Peter PAn Levi Miller
Maggie Smith Rachel Hurd-Wood Leni Zieglmeier
Dustin Hoffman Jason Isaacs Hook
Bob Hoskins Richard Briers Adeel Akhtar
Julia Roberts Ludivine Sagnier ?

 


 

Jurassic World

[8]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前作:侏羅紀公園3 Jurassic Park 3,2001

導演:Colin Trevorrow(<超時空徵友啟事>)

編劇:Derek Connolly(<超時空徵友啟事>), Colin Trevorrow

演員

Chris Pratt(<星際特攻隊>)

Vincent D'Onofrio

Bryce Dallas Howard

B. D. Wong(曾出現於第一集)

<侏儸紀公園1>上映時,我還是個國小生,但當年家鄉沒有首映電影院(真是欲哭無淚),家中沒有第四台,家人也沒有租片習慣(當時只有錄影帶店),直到四年後,老三台總算播了(印象是華視),才有機會一探究竟。我永遠忘不了,那時一家人正作畢生第一次的環島旅行,外面的景象都是第一次接觸,但我執拗地要求家人,於晚間十點一定要回到旅館,否則錯過這次,以後就看不到了(果然是見識不廣的小x孩!)。

多年後,第三集上映,我抱著朝聖的心情前去觀賞,不知怎麼,再也找不回兒時的感動。

這些年來,系列開拍的消息甚囂塵上,卻遲遲沒有下文。這樣也好,我這麼想著,與其拍一部平庸的耗資作,不如沉澱多時再詮釋,看是否能找回失落的美好。

 <侏羅紀世界>預告一出,我迫不急待點開觀賞......換得了失落感。有著<侏儸紀公園1>+<哆啦A夢電影版>的影子,如參觀+失控/失蹤的恐龍,馴服的恐龍(哀,我猜一定會有恐龍互咬的戲碼)。評價應該會和<魔鬼終結者>相去不遠吧。

http://en.wikipedia.org/wiki/Jurassic_World

Jurassic World


 

[9]驚爆點  Point Break

前作驚爆點  Point Break,1991

導演:Ericson Core(<所向披靡> Invincible,2006)

編劇:Kurt Wimmer(<攔截記憶碼>)

演員:Édgar Ramírez,Luke Bracey,Teresa Palmer

1991年版本的演員十分有名,包括Patrick Swayze 和 Keanu Reeves,導演也是鼎鼎有名的Kathryn Bigelow。片子知名度以及評價頗高,所以我不太能理解,這種純犯罪推理片於現代技術的包裝下,會有怎樣不同的面貌?不過,是擅長動作片劇本的Kurt Wimmer操刀下,也許加強的部分會是"動作情節"?

Point break 衝浪用語,指的是浪碰到陸地時,破裂的情況;原版中,作為菜鳥警察的Keanu Reeves,調查一宗銀行搶劫案,其犯案人員可能是衝浪者,所以Keanu Reeves 臥底潛入衝浪俱樂部,暗中查訪犯案者。臥底調查的劇情不罕見,所以勢必強調"衝浪"的特色才有賣點。新版的Édgar Ramírez 和 Luke Bracey看起來體態不錯,也許能激起新一批的衝浪風氣?

http://en.wikipedia.org/wiki/Point_Break_(2015_film)

(舊版) (新版)
 Patrick Swayze Ramírez 
Patrick Swayze  Édgar Ramírez
 Keanu Reeves  Luke Bracey
Keanu Reeves Luke Bracey

 


 

Poltergeist 2015

[10]鬼哭神嚎惡靈15 Poltergeist

前作:Poltergeist III (1988)

導演:Gil Kenan(微光城市)

編劇:David Lindsay-Abaire (奧茲大帝)

演員:Sam Rockwell,Rosemarie DeWitt,Jared Harris

原作為大導演Steven Spielberg的作品,該作品的恐怖程度曾被排名:

No.80 (100名)(美國精彩電視台,Bravo)

No.20 芝加哥影評人協會

AFI 驚悚片 前100名  http://en.wikipedia.org/wiki/AFI%27s_100_Years...100_Thrills

後續拍了兩部續集,迴響沒想像中的好。想不到過了27年,有人拿來重拍了!另一方面,距離導演Gil Kenan前作<微光城市>上映時間也過了七年,算是沉寂相當久的導演。期望這次新版能讓該導演翻紅!

http://en.wikipedia.org/wiki/Poltergeist_(2015_film)

 


 Mad Max 4

[11]衝鋒飛車隊4 Mad Max: Fury Road

前作:衝鋒飛車隊3 Mad Max Beyond Thunderdome,1985

導演:George Miller(原版導演)

編劇:George Miller,Brendan McCarthy,Nick Lathouris

演員:Tom Hardy,Charlize Theron,Nicholas Hoult 

1979年,梅爾吉勃遜演了第一集後大紅,後續出了兩集,都是同一個導演所拍。

這部有什麼了不起?我想於80年代,飛車追逐的戲碼要拍的如此驚心動魄,非得經過一番設計才行;不僅如此,它結合了"暴力","速度","未來世界"等元素,乍看之下有點像<決戰末世代>,但<瘋狂麥斯>更加瘋狂!但其影響力亦不可小覷,如日本動畫<北斗神拳>,其片頭主題曲的動畫,便是向原版致敬。

光是新版要角的造型,就讓人血脈賁張:Charlize Theron理了大平頭!Nicholas Hoult 光頭!而這回硬漢,是由Tom Hardy擔綱演出。選角完美,教人期待!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d_Max:_Fury_Road

Nicholas Hoult

 

 Tom Hardy

 未有預告片:<驚爆點>,<移動迷宮2: 焦土試煉>,<全面攻佔2: 倫敦救援>,<科學怪人(暫譯)>,<鬼入鏡6>,<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II>,<鼠來寶4

 

日期

片名

原名

性質

上部

台上映日

01/02

顫慄黑影2: 死亡天使

The Woman in Black: Angels of Death

續集

2012

2015.03.27

01/02

錄到鬼4: 末世錄

[REC] 4: Apocalipsis

續集

2012

2014.12.05

01/09

即刻救援 3

Taken 3

續集

2012

同步上映

02/06

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The SpongeBob SquarePants Movie : Sponge Out of Water

系列

2004

2015.01.30

02/20

扭轉時光機2

Hot Tub Time Machine 2

續集

2010

未定

03/06

金盞花大酒店2

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續集

2011

2015.03.20

03/13

仙履奇緣

Cinderella

系列

2011

同步上映

03/20

分歧者2:叛亂者

Insurgent

續集

2014

同步上映

04/03

玩命關頭7

Fast & Furious 7

續集

2013

2015.04.01

04/17

百貨戰警2

Paul Blart:Mall Cop 2

續集

2009

未定

05/01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

續集

2012

2015.04.22

05/15

衝鋒飛車隊4

Mad Max: Fury Road

續集

1985

同步上映

05/15

歌喉讚2

Pitch Perfect 2

續集

2012

同步上映

05/29

陰兒房3

Insidious Chapter 3

續集

2013

2015.06.05

06/12

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系列

2001

同步上映

06/19

玩命快遞4

The Transporter Legacy

系列

2008

同步上映

06/26

熊麻吉 2

Ted 2

續集

2012

同步上映

07/03

舞男俱樂部 2

Magic Mike XXL

續集

2012

同步上映

07/01

魔鬼終結者: 創世契機

Terminator: Genisys

系列

2009

2015.07.03

07/17

潘恩:航向夢幻島

Pan

系列

2003

同步上映

07/24

鬼哭神嚎: 惡靈15

Poltergeist

系列

1988

同步上映

07/31

不可能的任務5

Mission: Impossible Rogue Nation

續集

2011

同步上映

08/07

驚奇4超人2015

The Fantastic Four

系列

2007

同步上映

08/07

驚爆點

Point Break

系列

1991

未定

08/21

凶兆2

Sinister 2

續集

2012

同步上映

08/28

刺客任務: 殺手47

Hitman: Agent 47

系列

2007

同步上映

09/18

移動迷宮2: 焦土試煉

The 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

續集

2014

2015.09.11

09/25

尖叫旅社 2

Hotel Transylvania 2

續集

2012

同步上映

10/02

全面攻佔2: 倫敦救援

London Has Fallen

續集

2013

同步上映

10/02

科學怪人(暫譯)

Victor Frankenstein

系列

2014

同步上映

10/23

鬼入鏡6

Paranormal Activity: The Ghost Dimension

續集

2014

同步上映

11/06

007惡魔四伏

007 Spectre

續集

2012

同步上映

11/20

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II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Part2

續集

2014

未定

12/18

星際大戰7: 原力覺醒

Star Wars: Episode VII- The Force Awakens

續集

2005

同步上映

12/23

鼠來寶4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4

續集

2011

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