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man poster.jpg 


我一直以為主角是馮迪索阿阿阿阿!!﹙看到光頭就開槍!﹚

提摩西奧力芬為戲犧牲,理了個大光頭﹙太多光頭硬漢了啦!﹚,無敵砍殺,以他當年將近40的年紀,身手相當矯健﹙如果都沒用替身﹚,動作相當到位。

然說實在的,初看本片還真是讓人滿頭霧水︰劇情搞得有一點複雜,或說沒有交代的特別清楚,只能稍做些推測︰

[1]殺手出於何處?

光是這點就讓我霧煞煞到極點,搞不清楚「培訓單位」到底是何大咖?

後來才發現,其實一開始就有提到了︰「組織」,反正不屬於任何單位,所以才會出現「殺手相殘」的局面──因為雇主最大。

[2]Belicoff是怎麼回事?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Belicoff有所謂的「分身」。真真假假,只有內部人才曉得。而最初被K.O.的就是真貨,後來領便當出面的原因……,簡單來說,就是政治考量,﹙感謝維基百科的解惑!﹚所以才會出現「Belicoff雇殺手47殺Belicoff」的情節。

[3]無法理解為何國際刑警邁克從殺手47遺忘的東西﹙十字架標記?﹚,就能推斷他現在處在何處?

**

但其實最難搞懂的,是殺手47的人格表現。

殺手被訓練出冷血、沒有個人感情,但終究是個人,遇到異性或許會產生超出預期的行為。我想這點設定並不難想像,但總覺得殺手47……是不是容易「表錯意」?

在車上,Nika跟他說過去的事,我就搞不懂殺手47到底是要表達同情,還是疑惑;是要憤怒她的吵,還是以微笑面對她的糟?不斷出現似笑非笑的神情,不禁讓我感覺這是否是演員的問題?

另外,Nika是否有出現的必要性?

不僅很快就跟殺手47聊開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還拚命地想要與殺手47「交流」,但實質上,跟本片的劇情相距甚遠︰根本不需要Nika的現身,劇情同樣能夠推進。

attraction.jpg 

**

如果純粹想要看殺手耍帥,到是可以獲得不錯的享受。

從容不迫是他的特點,身穿西裝優雅的「處理」事務,沒有太多拖泥帶水的打鬥畫面,乾淨俐落。但不至於有血脈噴張的畫面,或許是強者無敵的緣故吧!

bar code.jpg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