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政婦三田.jpg

第三話﹙副標題︰母を殺した父の正体を暴いて﹚

日收視率:19.8%
台收視率(緯來日本台):No.1 (0.65%)

本話開頭稍稍解決了前話尾端的不足處
:利用結進房門的角度的差異,解決了我前話所不滿的時間差;也沒有了前話較為做作的對白,沒有太多阿姨結城麗的參與,讓劇情可看性增加不少。﹙感覺相武紗季有點誇張﹚

連戲依舊有注意到﹙海斗的受傷,下弦月﹚,且回到主軸的進度,兼顧了三田的些許背景,以及阿須田一家的過去,算是劇情的小高潮。

●○●○●○三田能力●○●○●○﹙離開背景:半月﹚

panda.bmp

本話並沒有展現太多三田的技能,僅有折紙熊貓;另外,觀察力超強,能看出長子翔怕燙﹙咦?前兩話有透露資訊嗎?﹚,也能知悉他們當日想吃的食物。

而本話也得知了三田的全名:三田燈。依介紹所晴海的口述﹙她過去也是家政婦﹚,三田曾喜歡吃豆餡餅﹙介紹所特產?﹚。另外,休假當天,會先到介紹所繳交介紹費,隨後便到遊樂園點兩份餐點,枯坐到下午閉館。這裡肯定能大膽的猜測,三田過去可能有孩子,因些許緣故而不能見面。

裡面也有不少與三田的正面交鋒。希衣的天真,問了三田結婚沒﹙答案當然是私人之事,無可奉告﹚;而結和父親詢問於他們一家衝突的感受,她也以冷感的方式回答。但這裡,也透露了一點訊息︰三田已經沒有心了

另外,也猜測也許三田曾與雇主發生愛情,或是其丈夫與家政婦搞婚外情,所以讓三田的情感有驟然的變化

●○●○●○阿須田一家:結的崩潰

letter.bmp 這三話看下來,大概歸納出幾個模式:一是家人成員於某話會占重要角色,接下來可能是長子,以及娘家那邊的角色;二是成員都會請三田做某重要事,所以剩餘的角色恐怕也會延續此公式。而此三話都有棘手的問題,第一話是親情不復在,第二話為霸凌問題,第三話則為婚外情,每個主題都可延伸成為電影材料。

本話父親阿須田惠一道出了過往。原來,奉子成婚是因妻子要脅自殺緣故﹙由此可見,此自戕的念頭早有前例﹚,他根本還沒有成為父親的想法。牆到船頭自然直竟沒有用,他仍無法克服與孩子的面對,所以說起話來總沒什麼權威樣﹙咦?那這樣還可以生這麼多?﹚。但最重要的,是對其妻根本沒有情感,於是婚外情的行為可想而知。

這也衍生一個問題:惠一想離婚恐怕是早晚的事,但可能其妻的威脅讓他每每卻了步;不僅如此,工作上,人際關係上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才讓這場婚姻有名無實地留到現在。但換個方向想,其妻有愛過他嗎?很難說,可能有﹙單相思﹚,可能沒有﹙純報復心理﹚,而利用他的軟弱,讓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出生,使得兩人的關係暫且無法割捨。

而他,到底有沒有愛過孩子?從回憶看起來,絕對是有散發出父愛的,只是欠缺與孩子溝通的能力;而唯一的缺憾即是,他的愛並沒有移植到妻子身上。

將焦點轉到長女結身上。第一次聽到的反應絕對是人之常情:欺騙;加上那封信,終得知害死母親的「兇手」是誰,所有情緒的不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完全宣洩,直認為「有錯在先」的父親是罪魁禍首。什麼家計都拋之腦後,先報復再說:這樣看來,結的確遺傳到母親的個性阿。

感情的事本來就過於複雜,並非一言兩語能解決,難道她媽媽並沒有錯嗎?但就還是孩子而言,總認為大人絕對不可能犯錯,不可能做出錯誤決定,而正如那句俗諺:神仙打鼓也會錯,人肯定也是如此。

這樣的人生課題,沒有絕對的對錯,要答案,正如三田所說:那是決定在你的事

daughter.bmp

●○●○●○三田名言●○●○●○

maid.bmp 「那是因為,我是家政婦。照主人吩咐的話去做,是我的工作。」

「我沒有資格對他人人生說三道四。」

「沒辦法,因為我不是你的家人。」

「沒有。那種東西我早就丟了。」

新鮮度:★★★★/5.0
好看度:★★★★☆/5.0

劇情簡介: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110b/default_004.asp?sno=3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