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Ghosts poster

 

該找個時間,統計該名單:最討人厭的主角。

機車的個性,往往分派給配角,一旦該人被懲戒,一陣拍手叫好聲就會排山倒海而來(如《迷霧驚魂》中某女性)。讓主角擁有此類個性,得冒極大風險才行,畢竟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都是以該人的角度出發,如果此人總不經大腦,毛毛躁躁,真的讓人無法專心觀看。

不幸地是,亞瑟(Arthur Kriticos)就是此一性格。鐵齒,不見鬼魂不信邪;不僅如此,又是個無腦熱血派,雖然親情無敵,但卻總是毫無顧忌──沒掛點的原因很容易理解:因為他是主角!

《惡靈十三》並非是原創之作,是1960年代《幽靈世界》(13 Ghosts)的重拍版。從設定上來看,就會讓愛好恐怖片者熱愛不已:眾多鬼魂齊聚一堂,大亂鬥。沒有什麼「捉鬼特攻隊」,只有無能無力的人類,所以才能看見驚慌失措的模樣,而非開外掛姿態,到處殺鬼。

光是與異世界接觸的「行為」,就讓人著迷萬分。通常不外乎是靈媒,通靈者,靠著特殊的招喚儀式,才能「眼見」,而非「感觸」另一世界的人,《惡靈十三》則用了「科學」技法,吸收異魂──這可是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事物阿。

 

total

而十三惡靈,顧名思義,會有十三種靈魂。一般來說,大部分電影會一一擊破,讓鬼魂更有突出點,然而《惡靈十三》採用一次性解決,所以無能了解每個特點──電影竟然把介紹放在幕後花絮,這一點,我不確定是好是壞:仔細想想,每種惡鬼都詳盡解釋,確實能飽足些求知慾;但經此處理,很容易變的瑣碎。這麼說好了,也許要知道某種惡鬼的背景,才知如何對付他(她),但有十三種惡鬼,就會有十三種故事,極度可能會偏離主線。

不過從介紹上來看,十三種(或十二種)惡靈個性,外形都十分顯明,讓人難以忘懷,這一點已值得嘉賞了。無論如何,幕後花絮也算盡了說明的「責任」了。以下便是花絮的內容。惡靈的危險程度,隨著數字越大,越是可怕。

 

scary

 

(01)The First Born Son
01 The First Born Son 01-The First Born Son

<原名>Billy Michaels

<生平>喜愛玩牛仔遊戲的男孩。

<卒點>一次與朋友的嬉戲中,意外被朋友以箭穿頭而亡。

<現身>手拿戰斧,身穿牛仔裝,頭上插箭。

<片中殺傷力>

<個人喜愛度>3/5

 

 

(02)The Torso
02 The Torso 02-The Torso

<原名>Jimmy "The Gambler" Gambino

<生平>愛賭博。

<卒點>曾與某人打賭一場拳擊賽,結果賭輸欠債,遭人分段,同捆於手機,棄海。

<現身>頭尾分離。

<片中殺傷力>0

<個人喜愛度>3.5/5.0

 

 

(03)The Bound Woman
03 The Bound Woman 03-The Bound Woman

<原名> Susan LeGrow

<生平>生於富裕之家。愛劈腿。

<卒點>遭某任男友扭頸,埋於足球場上。

<現身>穿著舞會服裝,雙手綁緊。

<片中殺傷力>0

<個人喜愛度>2/5.0

 

 

(04)The Withered Lover
04 The Withered Lover 04-The Withered Lover

<原名>Jean Kriticos,主角老婆。

<卒點>為了解救於火場中受困的親人,身受重傷,於醫院逝去。

<現身>醫院長袍,臉部受傷。

<片中殺傷力>0

<個人喜愛度>3/5.0

 

(05)The Torn Prince
05 The Torn Prince 05-The Torn Prince

<原名>Royce Clayton

<生平>具有棒球天賦的高中生,但有優越情節,自視甚高。

<卒點>被小流氓挑釁,參加汽車直線加速賽,競賽中傷亡。

<現身>肢體被撕裂成條狀,以球棒做為攻擊武器。

<片中殺傷力>3

<個人喜愛度>3/5

 

 

(06)The Angry Princess
The Angry Princess
06-The Angry Princess

<原名> Dana Newman

<生平>本是美人胚子,卻總認為身上哪邊欠缺美感。

<卒點>自行做整容手術,不料失敗,傷了眼。不能忍受,於浴內自殘而亡。

<現身>上半身全裸,拿刀行走。

<片中殺傷力>0

<個人喜愛度>5/5(最恐怖的點)

 

 

(07)The Pilgrimess
07 The Pilgrimess 07-The Pilgrimess

<原名>Isabella Smith

<生平>17世紀的移民者,移到某一小村落。但該小鎮的村民不相信外來者。家畜開始死亡,村民懷疑是該人所帶來的不幸。

<卒點>被村民視為惡物,原本打算將她燒死,卻毫髮無傷地逃了出來;最後被綑綁,餓死。

<現身>手被綑綁行走。

<片中殺傷力>3

<個人喜愛度>2/5.0

 

(08/09)The Great Child & The Dire Mother
08-09-The Great Child 08-09 The Great Child

<原名>Margaret Shelburn &  Harold

<生平>瑪格莉特原是一矮婦,備受歧視;某一馬戲團團長以之作為噱頭,四處攬人觀看;而他其中一名奇異者"高人"(Tall Man)強暴了瑪格莉特,生下了巨嬰哈洛德。

<卒點>瑪格莉特被馬戲團的員工所害而亡,哈洛德憤怒之餘,砍殺了馬戲團的員工;老闆不爽,派黑幫將之幹掉。

<現身>兩人一組,巨嬰拿斧頭。

<片中殺傷力>0

<個人喜愛度>4/5

 

(10)The Hammer
10-The Hammer 10 The Hammer

<原名>George Markley

<生平>鐵匠,是個好人,有幸福的家庭。

<卒點>被誣陷竊物,村民欲將他趕走,他不離開;於是控告他的人遣了黑幫,將其妻兒殺害;鐵匠以錘報復;村落於是將他判刑,把他釘在樹上,以其錘將巨鐵釘釘入他的身體,並切斷他的手,將其錘綁於手腕上。

<現身>全身被釘滿鐵釘。

<片中殺傷力>5

<個人喜愛度>4.5

 

(11)The Jackal
11 The Jackal
11-The Jackal

<原名>Ryan Kuhn

<生平>妓女之子,對女性總有無止盡的欲望。自認精神異常,自首於精神病院。關久之後,陷入瘋狂,指甲磨壁而鈍。醫生避免他自殘,將他束縛於束縛衣。他試圖將之咬碎,於是又將頭套帶於其頂。

<卒點>死於火災。

<現身>身上被束縛衣束縛,頭上有頭套。遇火就會消失。

<片中殺傷力>4.5

<個人喜愛度>3.5

 

(12)The Juggernaut
12-The Juggernaut

12 The Juggernaut

<原名>Horace "Breaker" Mahoney

<生平>幼時七呎,被村民排斥。母親棄之,父親輔之,日夜於垃圾場以毀車為業。父親死後,他發狂,攻擊女遊客。

<卒點>攻擊某女警,被警隊所槍斃。

<現身>身上有無數彈孔。

<片中殺傷力>5

<個人喜愛度>4

 

(13)The Broken Heart
13The Broken Heart Arthur

<原名>Arthur

<生平>男主角,照顧兩個孩子。

<片中殺傷力>0

<個人喜愛度>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