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去電影院前的當天下午,補完了前面三集;每集的長度適量,節奏緊湊,但透露的訊息量不多,並不難消耗。

女主角的能力慢慢地受到激發,覺醒,槍枝運用自如,到最後連武器都省了,徒手遠端制怪物;也就因此造成的緊張程度隨集降低,想像自己是RPG的等級一,沒有武器裝備就要打怪,隨便被一擊就是game over,小心翼翼到了極點;但裝備齊全,等級升到H.P.夠多,根本不怕如蚊叮般的撞擊。

於是我抱著完全不會被嚇著的心情前往觀賞。

不出所料,除了進化的超能力,還邀集了「研究所」裡的眾夥伴﹙不用白不用?﹚,一路直搗黃龍。咦?沒想到來這招:「砍掉重練」,頓時失去了原有超能力,但對艾莉絲來說,不勝感激。

triple.jpg 


雖然行屍們也在演化中,破殼吐舌;但僅剩「體技」的艾莉絲﹙受過訓練的保全?﹚來說綽綽有餘,發揮所長,盡其所能地活下去,也幫助其他人度過了難關:但正如前三集,明顯的「留梗」就是要讓觀眾繼續向第五集報到啦!﹙片尾還留有幾秒的劇情!!﹚

disgusting tongue.jpg 


**3D畫面

副標題很顯然地要接續之前的「三字訣」︰啟示錄、大滅絕,接著就來個「陰陽界」——原先猜想會拍成到地獄,或來個復活之路,結果根本沒發生!「After life」,指的應該是船上被囚禁的人們或是艾莉絲的「重獲新生」。

3D版本﹙第一部3D電玩電影!﹚又讓我回復了一點信心﹙雖然家人對於看3D還是會頭暈而頗有微詞﹚。原來是使用《阿凡達》的攝影器材拍攝,眼前飛越而來的物品頗具立體效果︰石塊啦、子彈啦,當然不得不提巨斧囉!

ox.jpg 


而片頭日本女性﹙我根本不認識中島美嘉!﹚的鏡頭,搭配立體感十足的剔透雨滴,有種說不出來的靜謐絕美,!

但有些畫面我還是不習慣:有時候物體都會變得很小,如高空墜下的雙艾莉絲,以及飛往高樓的飛機,這種現象也發生在《魔境夢遊》中,透過3D觀賞,總會覺得與背景似乎是兩回事︰簡單來說,不真實感。﹙《阿凡達》就完全沒這問題﹚

ready to fall.jpg 


另外,無法不將它與《駭客任務》相比,實在是雷同度頗高。撇開超能力,或是複製人大進攻﹙這些梗到處都有﹚,破窗後持續開槍﹙明明就沒射到敵人﹚以及閃子彈都有出現過,卻並沒有拍的比《駭》精彩──難道就沒辦法做出突破性的武打畫面?

**

bro and sis.jpg 


我本來以為本集的解答呼之欲出,畢竟第三集艾莉絲信誓旦旦地說:我就要來找你們了,如此具有氣魄的話,讓人不禁聯想這就是「最終集」;卻沒料到焦點從艾莉絲移開了,轉到克萊兒以及「半路殺出」的克里斯身上──看起來《惡靈古堡》並非是單一主角的電玩遊戲阿﹙沒玩過!﹚。

現在只能期望別拍成狗尾續貂的連續劇阿!

**女主角

Milla Jovovich.jpg 


還沒接觸《惡靈古堡》前,我對蜜拉喬娃維琪的認知是︰不會說話的Leeloo──《第五元素》帶給小時的我多大的衝擊阿!所以當她在第一集對狗「出手」後,我的腦中突然就浮現︰對嘛,這才是我知道的Leeloo!

第四集的她,生產完回復姣好身材﹙出場時就能略知一二﹚,除了《惡》片,2010及2011年有將近10部的電影拍攝計畫,還真是馬不停蹄的工作阿!

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