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波斯王子》的電玩早在1989年就出版,我想應該曾引起一陣熱潮。﹙沒玩過,且曾一度認為波斯王子指的就是阿拉丁──誰叫它故事背景都是在中東地區!﹚

電影版上映後,到底能不能又帶動一波熱?端看被列為輔導級﹙迪士尼第二部PR-13﹚,恐怕就得擋掉眾多「小電玩群」了;但我想「資深」遊戲迷早就過了年齡的門檻!

**

就改編電玩的電影來看,《波斯王子:時之刃》佔了亞軍之位﹙第一名是《古墓奇兵》﹚,而在沙漠冒險片排名中,佔據了第四位,如此看來,票房理應不錯。

然本片成本高達兩億美元,雖全球票房三點五億,但美國票房不到一億︰如此看來,續集問世的機會恐怕困難重重。

**

但《波斯王子:時之刃》確實為冒險動作佳片!

從本片可一探波斯的古世界。壯麗的國度映入眼簾,黃澄澄的風沙宛如為此蒙上神秘的面紗;奴隸谷的賽駝鳥也是一大「奇觀」;而地底崩裂後的沙世界讓人目瞪口呆!

ancient city.jpg 


本片亦為精采可及的動作片,融合了許多跑酷運動,傑克吉倫霍﹙Jake Gyllenhaal﹚穿梭於市集,不論是土牆間的跳躍,或是棍上的疾走,只要有借力點,幾乎無所不達:連小孩子的身手亦是非凡!﹙所以這是怕小朋友模仿才變成輔導級的緣故?﹙誤!﹚﹚

parkour.jpg 


哈辛魔的功力不在話下:騰雲駕霧,運蛇好手,擅長長距離兵刃。與「飛刀好手」的決鬥亦不能錯過!你來我往,高手過招,刀刀致命阿!

**猜猜看:刀子到底在哪裡?

dagger.jpg 


波斯王子指的是達斯坦﹙Dastan﹚的故事:說了一下出身,回到成年的達斯坦。

故事與神秘的匕首﹙dagger﹚有關,啟動裝置後,可回到過去,讓我想起了凱吉大叔的《關鍵下一秒》,只是這刀沒這麼神,最多就是一分鐘左右的時間,凱吉大叔的冥想程度依舊無敵!

權力的鬥爭總在皇室間源源不絕地發生,被誤會的達斯坦只好逃命:而此時此刻,他正握有他有所不知的神力匕首。

所以整個故事即是:刀子爭奪戰!來看看刀子的流向︰

[1]妲米娜→隨從﹙忘了是誰﹚→達斯坦﹙隨從被KO﹚; 

[2]達斯坦﹙以為妲米娜昏倒,被騙﹚→妲米娜;

on the way.jpg 


[3]妲米娜﹙達斯坦帶奴隸谷的人來﹚→達斯坦;

run.jpg 


[4]達斯坦→「飛刀好手」→小嘍嘍﹙取寶石?﹚;

Steve Toussaint.jpg


[5]小嘍嘍→達斯坦﹙妲米娜幫忙﹚;

[6]達斯坦→妲米娜﹙其他刀偽裝﹚:

[7]妲米娜﹙路邊被逮﹚→達斯坦;

camp.jpg 


[8]達斯坦→「飛刀好手」﹙又被抓﹚;

[9]「飛刀好手」→達斯坦﹙殺蛇﹚;

[10]達斯坦→妲米娜﹙甘心給她﹚;

[11]妲米娜→毒蛇→哈辛魔﹙尼薩姆拿走﹚;

Claudio Pacifico.jpg 


[12]哈辛魔→「飛刀好手」﹙pK賽﹚→達斯坦;

[13]達斯坦→托斯﹙復活賽!﹚→達斯坦→尼薩姆;

[14]尼薩姆→達斯坦﹙愛的力量!﹚;

[15]達斯坦→妲米娜﹙皆大歡喜,劇終!﹚

這把時之刃根本就是達斯坦與妲米娜的定情物!而且妲米娜總是跑給達斯坦追,根本跑沒多久就被抓到﹙奇怪咧?茫茫沙海中就是有GPS系統可以找的到公主!﹚

**不合理……嗎?

不是正統的歷史故事﹙或說根本沒什麼淵源﹚,所以某些對話,某些情境看似頗為「現代」,最讓我注意到的一句話︰

You are not my type!﹙你不是我的菜!﹚

這恐怕就足以成為一大笑點了!

或是,常會在某些冒險過後的氣氛下﹙沙崩地裂也不管!﹚,有「接吻」的衝動!所以刀子才會被蛇搶走阿!!

almost kiss.jpg 


**

傑克吉倫霍為本片鍛鍊了身體,一改其原似書生樣,袒胸搏擊,展現他的成果。

muscle.jpg 

女主角傑瑪.阿特登﹙Gemma Arterton﹚今年的曝光率可真不少,方才是柏修斯的遠方親戚Io,到這兒就搖身一變,成含有古典美的公主了!


Gemma Arterton.jpg

王叔班金斯利﹙Ben Kingsley﹚ 亦不惶多讓,今年《隔離島》裡有與李奧的交手戲:不過眼拙的我,曾將他物認為《X戰警》裡的教授﹙Patrick Stewart﹚:都是光頭的緣故!
 
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