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期強檔的動畫片馬達加斯加,衝著為長頸鹿配音的大衛史威莫﹙David Schwimmer,六人行的演員﹚,興致沖沖地看了這部夢工廠製作的卡通片。
                                                                               
擬人後的動物行為,舉止如人形,談吐如人形,就跟鯊魚黑幫是同樣的狀況,希望能藉由像人模人樣的動作引起小朋友的歡笑;然而我不是小朋友,所以無法深刻體會它所表達的樂趣在哪裡,嗯,或許是我失去童真了吧!
                                                                               
劇情內容其實一般,待在表演地方太久的斑馬馬蒂,總是不斷在幻想著原野的生活,它的朋友們卻不這麼想。然而因緣際會之下,他們漂流到了海外荒島,展開不一樣的生活,最原始的狀態。三個草食性和一隻肉食性,原本是朋友的情況,回到自然世界,必然會有極大轉變。背後的意義嗎?可想可不想吧!畢竟是部卡通片,想的太深奧就失去原本放鬆的意義了。
                                                                               
胡猴出現的那段音樂很振奮人心,但也只限於這首配樂有印象;其他記得沒錯的話,還有一首截斷的「譚島警騎」主題曲。企鵝的表現比主角們搶眼,逗趣的表現為這部安靜的動畫片帶來不少歡樂。另外,有一幕獅子迎接肉片的動作,就是美國心玫瑰情的翻版,突如其來的一筆,不禁莞爾一笑。然而就整體而言,實在說不出有任何特別之處,就把它當一部能博得不識字孩童歡心的動畫片吧!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