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eam_poster.jpg 


「五歲庵」,據說是韓國著名的賞楓地點,而這故事的淵源就是從這庵而來。

這部影片的景色很美,雖然是以動畫的方式呈現,在某些角度看來,比真實的景更令人嚮往。火紅的楓葉、金黃色的田野風光,橘色的夕陽美景,依山傍水的國畫風格,在我看過的動畫片中,算是首見。


picx_fokr5035978404.jpg


劇中的小男孩為了尋找母親,為了見到母親,等著等著,希望春天早些到來。一旁的姊姊照料著他,卻也為他的期待感到難過;畢竟,小男孩是在善意的謊言中認真地盼望著。姊姊是令人心疼的,雖然暫時有了安居之地,但究竟不是個健全的家,她的感情向誰抒發?繞著臺﹙不知叫啥?﹚希望祝福弟弟平安,那她自己呢?

在結束之後點出一些典故的電影,有時是為了紀念緬懷意義,有時是為了說出是根據事實改編而成的故事,這部也是如此。因它是部傳說中的故事,可能在結尾的部分會讓人措手不及,有點遠離事實;但在某些程度上,心還是揪了一下。

我總愛提我看過電影後,配樂部分給我的感受,因就我的觀點認為,音樂是具有點睛作用的。它的音樂以鋼琴為主,抒情佔絕大部分,配合著劇中的景色,似乎能夠感受到入秋以後的肅瑟之氣,颯颯秋風迎來,拂面而過;厚襖覆加於身,山頂的白雪皚皚捎來冬天的訊息。又淒涼又寒冷的屋簷下,孤獨的小男孩瑟縮在爐前,吃著僅剩的冰冷存糧,心中浮現了不安,卻又帶點希望。冰雪退去,料峭的春寒,一群人拾級而上,那盼望就在最後的階梯上,存在於相間的黑白鍵上。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