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提姆波頓之「鐵三角」又再度合作了!

鐵三角之一的丹尼葉夫曼又擔任波頓的配樂了,加上《科學怪犬》,就有十三部之多﹙最早可追溯到1985年的《人生歷險記》﹙Pee-wee's Big Adventure﹚﹚;強尼戴普與導演的合作記錄,自《剪刀手愛德華》後,也達到了七部。而本片可是強尼戴普今年唯一的上映片哩!

回頭看提姆波頓的作品,原創類型並不多﹙所以我才覺得《科學怪犬》彌足珍貴﹚,本片亦是改編之作,源自1966年的同名連續劇。原作的集數高達一千兩百多集﹙一集三十分鐘﹚,白天播放,一天一集,長達五年,當時十分的受歡迎。除了提姆波頓、強尼戴普外,昆汀塔倫提諾、瑪丹娜都曾公開表示是本連續劇的影迷之一。

《黑影家族》裡的角色除了吸血鬼,狼人、女巫、人造怪物、活屍等都有出現──我想到年底有部電影《尖叫旅社》與之很像。時空旅行、平行宇宙的觀點也有摻入混合;但本片可完全沒提及「超自然」現象的語詞。不只如此,雖以上述角色為要角,但首度靈異現象現身:鬼魂,可是在半年之後,吸血鬼則要等到一年後!

http://en.wikipedia.org/wiki/Dark_Shadows


**

七零年代早有電影版問世,《House of Dark Shadows》,《Night of Dark Shadows》,米高梅所發行;1991、2004年都有電視版的翻拍,亦有以平面媒體出版,如書籍、雜誌、漫畫等。

新片將於五月中旬上映,華納發行,除了強尼戴普,還可看到波頓的老婆海蓮娜﹙Helena Bonham Carter﹚與久違的合作對象米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卡司光是這樣就已十分驚人!

shallow

故事劇情正如預告片所透露:從英格蘭移居到北美的柯林斯家族﹙Collins﹚之子Barnabas是個花花公子,欺騙了女巫的感情,後者將他便成了吸血鬼。兩百多年後,他意外地醒來,發現滄海桑田……喔是家道衰落,但舊家仍是後代子孫所擁有……

提姆波頓很有心,還邀請了當時連續劇的要角來客串,屆時老影迷們看到那些人重現於幕前,定會感動萬分。

但我最期待的,是米雪兒菲佛的表現──她可是《蝙蝠俠大顯神威》的貓女,這回於波頓的引導下,不知是否能帶出另一個經典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