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4039710101.jpg


談到鑰匙,多少會讓人想到「秘密」,「隱私」這類事情;因為需要保護,所以需要鎖或關起來,等到要用的時候再將之開啟。

或許有人會想到:如果不想被人發現,為何不乾脆將之毀掉?

這的確是個令人玩味的事情,就像潘朵拉的盒子,既然說不可開,當初怎不將它丟棄,還得弄個「封印」?

換個角度想,我們常說「心鑰」,指的就是說開啟心靈的鑰:為何需要開啟?被封印、被塵封、被限制的想法什麼時候存在?為何不能消除?

因為它已成了烙印,留下的痕跡沒有那麼容易除去;要毀之,幾乎要玉石俱焚、同歸於盡了。如此強烈的作法,是否為唯一的解決之道?答案可能是令人質疑的。

或許,這就是解釋了為何有「不可毀滅」的秘密存在,所以才需要有鑰匙將它關住鎖住封住,不讓陌生人開啟。


   picx_fsen4039710102.jpg

  

**spoilers



一般電影的做法會是,告知某人不能開啟某些物品,然後某人就會秉持著殺死貓的精神,所以出現了冒險片、驚悚片、靈異片……

這部與其它部背道而馳,一開始就給了萬能鑰匙,the skeleton key,可以開啟任何房門,除了一扇門之外。女主人並沒有阻止女主角開啟這扇門,僅淡淡地說道,這扇門原本就開啟不了。

殺貓的精神通常是主角的特質,一定要抽絲剝繭解決問題,才能引導觀眾進入情境﹙說到這裡,畏畏縮縮,不敢勇於嘗試的主角似乎不多﹚。所以女主角開啟了門,發現了秘密。

picx_fsen4039710101.jpg



再來一次,一般到這裡應該要決一聖戰了,不是正邪兩方正面交鋒,就是往外求救。劇情的確往這個走向前進,真相好像已經水落石出了。

結果,竟然出現了回馬槍,最後之際將一切都翻盤了。

原來話中有話,另有他意,竟完完全全地被誤解。那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釋,藥物、棉被、鏡子、香菸、白粉……全都兜在一起了。

好像有的東西變沒有了﹙沒鬼﹚,看起來不可信的東西全成真了﹙巫術﹚。

預告片營造出的緊張氣氛十足!

**

導演Iain Softley ,過去的作品有<K星異客>,明年初將有一部新作品上映,<墨水心>,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期待這片。

而編劇Ehren Kruger也寫過許多劇本,如<無懈可擊>,<驚聲尖叫3>,<七夜怪談西洋版>,未來的作品有<變型金剛2>。



影片簡介:

維基百科

觸電網

開眼電影

英文官網

中文官網

圖片來源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