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0025736002.jpg



這部有很多議題可以探討,主要是圍繞在Schmidt退休後生活的想法,關於自己、關於女兒、關於老婆、關於工作以外的事。

我可以體會,但不想老成地去細想,畢竟它有他的想法,未來年老的我自然也有我的一番見解。

我主要想要說的只有前三十分鐘的戲。

他老婆倒下的那幕,我流淚了。

自然想到自己的家人。Schmidt外出前仍然抱怨著老婆的事,一回家發現她已倒下,這種感覺真是難以解釋。

最常見的說法是:「早知道在之前就對她好一點,不該總是懷著抱怨的話……」之類的想法。這種說法讓我們充滿了愧疚,也希望警惕自己不要再發生一次。

太過於理所當然的事,我們早已麻痺,於是便用更高的規格看待,期望對方能夠做的更好,期望對方能夠抱怨少一點。期望一堆,一旦失去了依靠,過去的「理所當然」瞬間崩毀,必須重新面對生活。

我不願去細想其中的情節,事實上它也簡化了一些東西,如Schmidt過去於工作上的付出為何,對於老婆小孩的態度又是怎麼樣等等,加總起來,變成另一需要探討的議題。

我想,如要為這部電影做個心得,那大概就是做每一步決定時需要認真思考它的意義為何,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到頭來只剩一個人的時候,才不會亂了自己的方寸﹙是個老成的結論﹚。

話說回來,從頭到尾,Schmidt認養的小孩都沒出現:D


影片介紹

維基百科

電影快報

劇照/海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