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wickchronicles poster.jpg


如果說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是九零年代厲害的男童星,那千禧年以降會惹人注目的童星首推弗瑞迪海摩爾﹙Freddie Highmore ﹚﹙我將未滿十八的都歸類為童星﹚

他不像奧斯蒙表現的風格那麼成熟,而保留了該年紀的自然與好奇:英國出生的他,操著一口沙啞帶點稚嫩的口音,看起來就像個乖乖的好學生,演技雖沒有鋒芒畢露,卻擁有著想讓人多看一眼的魅力。

 

Freddie Highmore.jpg


他在這部與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於《天生一對》中一樣,純熟地詮釋角色﹙就是在看完後,會立刻去查是否真有其人﹚。這是我看得第二部他演的戲,之前「巧克力工廠」裡並沒有這麼突出﹙強尼戴普的太搶眼了﹚;雖然他曾說長大之後就不考慮走這行了﹙imdb﹚,但仍期望看到他出色的作品。

除了海默爾之外,Sarah Bolger 飾演他的姐姐;與《迷走星球》的KristenStewart一樣,雖然主角不是她們,但她們出色的外表會讓人留意,會讓人想知道是否接下來或是之前是否有接其他的戲。


Sarah Bolger.jpg 


**spoilers

這樣的故事教化性淺顯易懂,重點放在親職教育上,亦不失故事的娛樂性,小朋友容易接受,同時間大人也可思考,如十餘年前的《野蠻遊戲》。

冒險、奇幻兼具的故事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神祕與未知性:容易被猜的劇情就會落得沉悶的下場,但轉折太硬亦趨向落人口舌的田地,譬如愈強則強的無限上綱,或是突如其來的神力﹙個人認為《哈利波特》有這樣的問題存在﹚,就會將之前自己的設定全然破壞,然後以「特殊例子」一語帶過,就會讓觀眾心中出現無名火。

而《奇幻精靈事件簿》倒是沒有這樣的問題:原先認為大概大魔王出來,就會出現主角威能,結果神來一筆,定是幽了觀眾一默,可能還會拍手大笑出來。

我特別喜歡提波塔克的角色,thimbletack,thimble與tack都有小圖釘之意,也就知道這隻是個小精靈。通常守護小精靈都有一番神力,然而這是隻愛鬧脾氣超級嘴砲的小怪物,有意思的性格表現,不再只限於臉部表情,情緒化的他,身體整個變動起來,煞是有趣。

thimbletack.jpg 


《奇幻精靈事件簿》也是小說改編的作品之一,也是有N部曲的故事。蠻期望有續集的誕生,不過我想主角就可能換人演﹙畢竟他們兩位都快18歲了﹚。

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