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生物又要在年底「進攻」了!

09年的《第九禁區》的「蝦怪」帶給觀眾不同的省思,08年的《柯洛弗檔案》給人彷彿「親臨現場」的暈眩感,07年的《迷霧驚魂》讓人陷入五里霧中,05年的《世界大戰》挑戰人類忍受尖叫的極限,而絕對不能錯過讓人如坐針氈的96年震撼彈︰《ID4》。

而今,11月之後的三部「外星片」,又將以何種形體出現,與人類作「親密交流」呢?


Megamind.jpg 


麥克邁:超能壞蛋  Megamind

先從殺傷力最小的起步吧!

又是另一部3D喜劇動畫﹙現在是不出3D就沒市場?﹚,麥克邁的長相非常典型,就像是平常看到的外星人一樣︰高額頭。

雖然有「邪惡」氣息,但看起來並不討人厭。

劇情簡介似乎有點破梗,至少跟我看到預告片的感覺不同。

胡亂聯想的狀況,好像看到不少影子:麥克邁的「笨蛋」天性與《怪獸大戰外星人》的那隻有相似之處,也有超人梗阿﹙記者來著﹚,連最初逃難的感覺都像《七龍珠》的悟空被發射到地球的畫面。

看看導演Tom McGrath,自編自導過《馬達加斯加》,其內容也「暗藏」許多它部電影梗,或許也又用到本片吧。

不過看動畫就不用想太多,12/3放鬆去看就對了!



MONSTERS.jpg 


異獸禁區 Monsters

片名直接點出這是「怪物片」。

劇情敘述有點像《魔獸戰場》,場景移到了墨西哥︰但這會兒沒有救世主,僅能靠自救方能存活。

Gareth Edwards導演的電影處女作,影評網站AICN推崇本片為「近年來最佳怪獸災難電影」。不過預告片幾乎沒有說出什麼東西,大都只看到人類驚恐的表情特寫,最怕只是個幌子。

得等到12月17日才能看到了。



skyline.jpg 


天際浩劫 Skyline

本來沒有期待這片,第二支預告出來後讓我大為改觀。

第一支預告出現時,本想說這不是《世界大戰》就有的「噱頭」嗎﹙謎之聲:真是得了「不比較就會掛的病」!﹚?

但次支預告就引起了我的興趣。imdb上寫了它用了800多個視覺特效﹙vfx,是這麼翻的嗎?﹚,而一看導演、編劇的經歷,不得了!參與過的視覺特效團隊不勝枚舉︰《阿凡達》、《2012》、《鋼鐵人2》、《300壯士》……這次抱著純看特效的心情準沒錯!

我想這樣的片尾應該不會太特別,只要不要太過出乎意料就好了。﹙什麼?外星人最怕的……﹚

這片不用等太久,11月12日就會與大家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