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mors poster.jpg

好乾淨簡單的情節:有異動,怪物出現,對決。歡樂成分遠勝過恐怖,有許多「不合常理」的反應,但就是這種無腦智慧,讓本片添增不少惡搞趣味。

雖然戲院票房不如人意,但在影片出租上可是遠勝成本三倍﹙這樣的片子類型叫什麼來著?﹚,真是符合「不為人知的『好片』」標準!

**怪獸的功能

monster.bmp

編劇S.S. Wilson 靈感來源來自服役時期:待在沙漠一段時間,想像怪物會從地表中竄起,將他拉下。於是,本片的graboid就此誕生!﹙btw,很想知道如何製造土中隆起的景象?﹚

從地底竄出的怪物還真是不多﹙最有印象的是《世界大戰》那隻﹚,本片的形態就像大型毛蟲,沒有眼睛,味道超臭,從舌中出現多隻觸角,攫取地上的生物,身旁有許多短觸角挖土與移動。故事沒說它從何而來,歷史為何,就是純粹的怪物片。

它尚有些許設定︰

.僅能於泥土地活動,不能進到岩石區﹙太硬﹚。
.能感受地面的振動,因而得知移動生物的所在地。
.力氣龐大,可將汽車曳進土中;目前極限,不能扛起27噸以上的物體。
.具有學習的技能,如設陷阱、探查,而且很有耐心,等獵物可等一天以上。

**對應的策略

crew.jpg

知道怪物僅能餘土裡運動後,角色們紛紛躲到至高點:

.岩石上頭──靠撐竿跳移動
.住家上方──不碰到地面而移動至上方﹙好像小時候自嗨的遊戲!﹚

幾乎無法摧毀的怪物,大概最弱的點是口腔,所以將子彈打進嘴巴,或讓它自食炸藥,才是解決它的方法。除此之外的策略,就是無限等待他人的救援!﹙此刻便是調情的時段!﹚

**怪物的掛點法

model.jpg

裡面有四隻怪物,死法各具特色︰

.第一隻撞頭而死;
.第二隻被槍枝愛好夫妻檔所斃;
.第三隻吃了炸藥而亡;
.第四隻跳崖自盡。

爆炸之後的殘骸超像《進化特區》﹙有一說本片影響了《進》﹚,色彩超鮮豔,有橘色黃色,而不是過去噁心的暗紅色。

**登場人物

別太在意角色的刻劃,有些表現實在太過於無腦,明明叫他離開,偏偏好奇心作祟;明明有了警告,卻又一意孤行──這些都是預期中領便當的角色阿!

意外的是,最後存活人數竟高達九人,這可是一般恐怖逃難片不曾有過的數字!

.主角二人──凱文貝肯的長相一點都沒改變,三十歲的他與五十歲在《X戰警:第一戰》的差異,僅在於多了幾條皺紋而已!另一男主角佛瑞德瓦德﹙Fred Ward﹚還接演了續集;本片與凱文鬥嘴煞是有趣。

Kevin-Bacon.jpg

.夫妻檔──飾演軍伍愛好者的Michael Gross,大概愛上這系列了吧,演了四集外加一部同名影集!
.女研究生──典型賣臉的女配角
.母女檔──小女孩還比媽媽來的有戲份﹙原來她是「侏儸紀公園」的小女孩!﹚
.Melvin,某家小孩──最奇妙的是,這麼欠打的小孩沒領便當?﹙明明graboid音超似grab boy!﹚

child.jpg

.少髮男米格Miguel──重要性不高的路人竟然也沒say goodbye?

也得提提領便當群︰

.高壓店修理工﹙?﹚:脫水而掛
.牧羊人﹙?﹚:僅剩頭
.道路修理工兩人︰被吞食
.醫生夫婦:醫生老頭好奇而掛,醫生娘被拖累
.雜貨店老闆:逃生不及
.某男性鄰居:從屋頂被撞下,吞食。

**

目前除了第一集,其他三集都是直接發行影碟;隨著科技進步,有機會看到更精緻的王蟲!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