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jpg

去年﹙2010﹚的動畫成績真的不同凡響,北美前十大票房就占了五名之多,全球亦是如此;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北美僅有《汽車總動員2》進入門檻,全球標準好些,尚有四部﹙含真人動畫《藍色小精靈》﹚。

尚餘兩個月的時間,又是一場不小的激戰︰《丁丁歷險記》、《鞋貓劍客》、《快樂腳2》、《聖誕快遞3D》、《鼠來寶3》,是否能再讓動畫作品擠身前數名,讓人拭目以待!

但我已來不及等這場精彩的廝殺,因為放眼明年,新鮮的貨色更令我垂涎啦!

找了數家我聽過的動畫工作室,並依上映時間,陸續介紹十部作品,並附上劇情簡介﹙老話一句,怕知道劇情的,就別往下滑動囉﹚。不意外的是,八成為3D電影,而剩餘兩部成為3D之列的機會頗大。


英文名︰The Lorax﹙Dr. Seuss' The Lorax﹚

The-Lorax-Movie-Poster.jpg  

片名:羅雷司﹙暫譯﹚
類型:親情
上映日︰2012.03.02

童話小說改編,作者為Dr. Seuss,其作品已有三部被搬上大螢幕,包括當年北美票房冠軍的《鬼靈精》﹙金凱瑞﹚、評價普通的《魔法靈貓》以及同樣是金凱瑞作品之一的《荷頓奇遇記》。

故事的主人翁泰德﹙Ted﹚為了贏得女孩奧黛莉﹙Audrey﹚的注意,必須尋找神秘生物羅雷司﹙Lorax﹚的祕密。人名很有意思:Ted 和 Audrey 分別為作者﹙本名Theodor Seuss Geisel﹚及其夫人﹙Audrey Geisel﹚之名。從預告片看起來,似乎會牽涉到環境議題。﹙未讀過原著瞎猜﹚

雙導演︰Kyle Balda 和克里斯雷納德﹙Chris Renaud﹚所導──後者去年作品為《神偷奶爸》;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環球影業子公司﹚制作,Universal Pictures 發行,選在作者生日﹙冥誕日﹚這天上映,別有番意義。

  • 本片特點:預告片的配樂很好聽,鮮豔溫暖的色彩讓人想要一睹為快。我很喜歡最開始的「Buzz」配音﹙同bus﹚,帶點科技卻又不失幽默。
  • 個人期待度︰3rd / 10
  • 2012全球動畫票房預測:4th /10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Lorax_(film)

http://www.imdb.com/title/tt1482459/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len01482459_next2.html



 


英文名: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The Pirates! In an Adventure with Scientists﹚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bmp

 片名:海賊天團3D
類型:親情/喜劇
上映日:2012.03.28
預算:6000萬美元

出自「The Pirates!」系列的童書改編,為兩部作品合集﹙The Pirates! in an Adventure with Scientists 和 The Pirates! in an Adventure with Whaling﹚內容自然是關於海盜的故事。目前已有續集計畫。

又是雙導演的作品:Peter LordJeff Newitt。前者曾參與《落跑雞》的制作。動畫工作室為 Aardman Animations﹙英國動畫公司,以停格動畫聞名﹚與 Sony Pictures Animation ﹙今年的藍色小精靈﹚,Columbia Pictures 發行。額外補充 Aardman︰2006年吉卜力博物館有「Aardman Exhibit」,Peter Lord 曾與宮崎駿會面。

  • 動畫特點:精美的停格動畫﹙似乎是黏土動畫﹚,並結合電腦特效,如背景的海水,顏色更為鮮麗。
  • 個人期待度:6th /10 ﹙因個人不太愛《落跑雞》,所以對本片保持平態度﹚
  • 2012全球動畫票房預測:9th /10(總覺得不太看好黏土動畫)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Pirates!_In_an_Adventure_with_Scientists_(film)

http://www.imdb.com/title/tt1430626/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pen51937396_next2.html



 


英文名︰Madagascar 3

 
Madagascar 3.jpg

片名︰馬達加斯加3
類型:冒險/喜劇/親情
上映日:2012.06.08

續集。

連劇情都懶的介紹了:四隻好朋友想從非洲回故鄉﹙紐約﹚,走了歐洲的路線,靠馬戲團作為掩護,還遇到「動物控」的人類。相同導演﹙Eric Darnell﹚,夢工廠發行。令人驚訝的是,點子從2008年就開啟了。

我幾乎已經能想像故事走向了。真不知為何走不出「來來去去的梗」,第一集已經演了出走風,這回又來;況且動物遷移的動畫還能怎麼樣?《打獵季節》、《霹靂貓》、《野狼歷險記》,只要有「兩隻以上的動物」,再加上與人類交戰,我真懷疑第三部能有什麼新意?

  • 動畫特點:預告片未出,目前尚不知會不會用3D效果。
  • 個人期待度︰10th /10
  • 2012全球動畫票房預測:6th /10 (真的不怎麼看好這片阿。)

http://www.imdb.com/title/tt1277953/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dagascar_3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men61277953_next2.html

 

 


英文名︰Ice Age: Continental Drift

Ice Age Continental Drift.jpg


片名︰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
類型︰冒險/喜劇/親情
上映日:2012.06.13

依舊是續集,而且還是第四部。第三集的票房實在太好了﹙當年全球第三高﹚,目前是動畫歷史票房第四名﹙《玩具總動員3》、《史瑞克2》、《獅子王》﹚,難怪隔年一月﹙2012﹚就宣布要拍續集。藍天工作室就靠這系列賺飽飽了。﹙福斯發行﹚

顧名思義,這是關於版塊漂移的情節,勢必有場別離再相逢的劇情,途中會見識到新世界,也會碰到海洋生物,且又再次地碰到人類。

  • 動畫特點:預告片的松鼠再度出擊。不可否認的,系列中最搞笑的就是這隻,少了這小傢伙,冰原歷險記鐵定不怎麼有趣。
  • 個人期待度:9th /10﹙純粹不喜歡太多續集﹚
  • 2012全球動畫票房預測:1st / 10(雖然個人不期待,但絕不可以忽略小朋友票倉)

http://en.wikipedia.org/wiki/Ice_Age:_Continental_Drift

http://www.imdb.com/title/tt1667889/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ien61667889_next2.html



 


英文名︰Brave﹙原名:The Bear and the Bow﹚

The Bear and the Bow.jpg


片名:勇敢的公主﹙暫譯﹚
類型:動作/冒險/喜劇/親情/奇幻
上映日:2012.06.22

皮克斯第十三部作品,睽違三年的非續集之作。為皮克斯第一部童話,也是第一部以女性為主角的故事。背景為十世紀時期,蘇格蘭的高地區。具有公主身分的Merida,為了增進自己的箭術,不惜抵抗傳統,使自己的王國受到危機。

  • 動畫特點:不論是角色,或是寫實的畫風﹙瞧瞧那風景!﹚,都頗令人期待;「皮克斯」名號的加持下,本片絕對是明年十大票房之一。
  • 個人期待度:2nd /10
  • 2012全球動畫票房預測:2nd /10(雖然<汽車總動員2>的評價不高,但目前居今年動畫之冠,不容小覷皮克斯的魅力)

http://en.wikipedia.org/wiki/Brave_(2012_film)

http://www.imdb.com/title/tt1217209/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ben51217209



 


英文名︰ParaNorman

ParaNorman.bmp


片名︰靈動小子﹙暫譯﹚
類型︰冒險/喜劇/奇幻/恐怖
上映日︰2012.08.17

第二部3D停格動畫,Laika 制作,Focus Features 發行。上部停格作品為《第十四道門》。這是關於具有通靈能力的小男孩﹙Norman﹚之故事。

老實說,本片內容最讓我期待,但因停格的特色不太明顯﹙從預告片判斷﹚,看起來較像是電腦動畫﹙CG﹚,讓我有些失望。﹙個人偏好停格效果﹚

  • 動畫特點:同樣評價──預告配樂佳。
  • 個人期待度:4th /10
  • 2012全球動畫票房預測:8th /10(當年《第十四道門》票房並未破億,加上恐怖片的特性)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raNorman

http://www.imdb.com/title/tt1623288/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pen51623288_next2.html



 


英文名:Hotel Transylvania

Hotel Transylvania.jpg


片名︰尖叫旅社﹙暫譯﹚
類型:喜劇/親情
上映日:2012.09.21

Sony Pictures Animation 所制作的原創動畫,導演Genndy Borisovich Tartakovsky是俄裔美國人,以制作電視動畫聞名,本遍是他第一部電影動畫。這是關於吸血鬼的故事。

  • 動畫特點:尚無預告片,幕後配音大咖,如亞當山德勒、安迪山伯格﹙The Lonely Island 主唱﹚。
  • 個人期待度:7th /10 ﹙看到預告片可能會提升﹚
  • 2012全球動畫票房預測:7th /10


http://en.wikipedia.org/wiki/Hotel_Transylvania

http://www.imdb.com/title/tt0837562/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hen40837562

 

 

 


英文名︰Frankenweenie

Frankenweenie.jpg


片名:小科學怪人﹙暫譯﹚
類型:喜劇/恐怖/科幻
上映日:2012.10.05

久違的提姆波頓動畫,與老搭檔作曲家Danny Elfman搭配,改編自提姆1984年的短片,是小男孩想要讓死去的狗狗起死回生的故事。尚無預告片。

  • 動畫特點︰停格動畫,黑白片。
  • 個人期待度︰1st /10﹙因為是提姆波頓!﹚
  • 2012全球動畫票房預測:10th /10(黑白片 + 恐怖元素 + 停格動畫,小朋友可能不太喜歡)

http://www.imdb.com/title/tt1142977/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ankenweenie_(2012_film)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fen51142977



英文名︰Wreck-It Ralph

Wreck-It Ralph.jpg


片名︰好玩破壞王﹙暫譯﹚
上映日:2012.11.02

迪士尼3D動畫,看起來像原創故事。

故事主角Wreck-It Ralph 是電腦遊戲﹙arcade game﹚中的壞人角色,但他決定變成好人……

  • 動畫特點︰很像Game Boy的圖片。
  • 個人期待度:8th /10﹙個人偏愛2D的迪士尼作品﹚
  • 2012全球動畫票房預測:3rd /10 (因為是迪士尼)

http://en.wikipedia.org/wiki/Wreck-It_Ralph

http://www.imdb.com/title/tt1772341/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wen51772341

 


英文名︰Rise of the Guardians

Rise of the Guardians.jpg

片名︰守護者的崛起﹙暫譯﹚
類型:冒險
上映日︰2012.11.21

夢工廠的作品。自《鋼鐵擂台》後,休傑克曼與 Dakota Goyo 再續聲緣!

這是導演之一 William Joyce 的童書作品,先前導過十分溫馨的動畫《未來小子》。本片的主軸為四主角:傑克雪人﹙Jack Frost,克里斯潘配音﹚、聖誕老人﹙艾力克鮑德溫配音﹚、復活節兔子﹙休傑克曼配音﹚、牙仙子﹙艾拉費雪配音﹚攜手合作,共同打擊敵人 Boogeyman﹙裘德洛配音﹚

  • 動畫特點:配音陣容強大,傳說中角色的互鬥。(復仇者聯盟卡通版?)
  • 個人期待度:5th /10
  • 2012全球動畫票房預測:5th /10

http://en.wikipedia.org/wiki/Rise_of_the_Guardians

http://www.imdb.com/title/tt1446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