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電影。歡迎同好一同討論。

the mask.jpg

以誇張神情詮釋喜劇,當前只想到兩人:英國的豆豆先生與加拿大的金.凱瑞。他們倆獨到的表演風格,不易找到接班者。近十年的喜劇片演員,班史提勒、亞當山德勒、傑克布萊克、威爾法洛……這些主演的大都是劇情本身逗趣,而非其表情;表情取勝者……上述幾位尚不能觸到我的點。

而比起豆豆先生,我更愛金凱瑞多些;雖有時被批演得太過,但喜劇何須受繁文縟節似的約束,只要不拿他人開玩笑﹙個人不太喜愛黑色幽默﹚,自由發揮至極怎不會讓人笑開懷?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dtime stories.jpg


「睡前故事」,在西方國家可能是個傳統習慣﹙我小時並無此經歷﹚,以一段不長的小故事,作為孩子做夢的依據;溫馨、幸福結局最為重要,可別搞個惡魔鬼怪、恐怖要命的驚悚劇,否則應付孩子的噩夢就有得受了。

《天方夜談》參與編造故事的,由大人起頭,發展部全由孩子自行發揮,沒料到孩子的話竟有「點石成金」的功能,讓大人一時起了「邪念」……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Adventures of Baron Munchausen.jpg

乍看海報時,就覺得有似曾相識之感:大頭照的熱氣球造型,不是曾出現在《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中嗎?一查之下,原來都是泰利吉蘭的作品。

他的奇幻風格太符合我的胃口了阿!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oster.jpg

高中時期,進了戲院看了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所演的《AI:人工智慧》,片尾看得淚流滿面,沒料到一個小男孩的演技竟如此觸動我心。

大學後回頭看了他過去的作品︰《靈異第六感》、《把愛傳出去》,甚至追朔到更早,《阿甘正傳》──他的電影初登場──當時方才五歲,我能想像當他畫面一出來,戲院裡一定有不少驚呼︰可愛﹙cute,adorable﹚一詞此起彼落,並會對他清晰的口條感到讚不絕口。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e Hottie & the Nottie.jpg  

以為這輩子不會接觸到imdb的「bottom 100」,沒料到在客運上破了功。

抱著看「傳奇」的心理觀賞,沒想到卻大失所望──沒傳言中的那麼糟阿。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