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dust.jpg


先看當年(2007)票房︰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7000萬 / 3837萬 (2007:71)

北市票房:1439萬 (2007:39)

全球票房:$135,560,026 (2007:44)

再看上映時間︰

USA 10 August 2007

Taiwan 19 October 2007

北美上映的時間強敵環伺,光是《變形金剛》與《哈利波特 5》從七月初延燒的殘火便足以燎原,"星星之火"根本無用武之地;加上《尖峰時刻 3》的迎戰,塵埃早已落定,起不了作用。

而於10月中上映,也真是不巧遇上《色戒》,睽違多年的李安華語作品,自然吸引大眾的趨前觀賞,自然使得這部星光黯淡許多。

另一比較大的問題就是預告片︰預告一點也不吸引人,尤其同年有許多科幻的系列大作,《蜘蛛人 3》或是《神鬼奇航 3》的光彩已夠閃亮,而想必有人在此時便期待著《我是傳奇》、《國家寶藏 2》等年底作品,如此取捨之下,《星塵傳奇》的票房就被瓜分,使北美票房僅達預算一半左右。

或許這麼講一定會被認為是馬後砲,但我仍要為這部叫屈︰個人認為這部內容的魅力理應與《曼哈頓情緣》相去不遠,都是看了會搏君一笑的影片;而看看《曼哈頓情緣》的北美/全球成績︰

Domestic: $127,807,262 + Foreign: $212,680,390 = Worldwide: $340,487,652

而選在11月中,感恩節附近的節日上映,既不用跟聖誕假期的強片正面交鋒,此時期又沒有特別的強打片,闔家觀賞加上口碑相傳,票房自然起來。《Stardust》也是屬於這一種,雖然有些打打殺殺,卻不沾血腥,與《哈利波特 5》比起來,其黑暗面降低了許多。

就票房而言,實屬可惜的好片。

spoilers

如同電影版的板友所說,看完之後心情真的會變好。

沒有小孩成熟的刻意演出,沒有冗長的說教道理,沒有纏綿悱惻理不斷的愛情,僅簡簡單單地敘述一個故事,呈現出如童話般的情節,幻化般的世界。

就像多年以前看的《虎克船長》,創造出令人嚮往的地方:一牆之隔,渡過那個缺口就是另一個世界。它並沒有牽扯到人類與魔法地域的競爭,而我相信,一旦碰觸這個領域,很有可能會落入政治競爭的梗,這樣的吸引力自然地少了很多。

雖然它也有關於王位的話題,但它利用令人莞爾的方式表達,雖然有「慘忍」的手段,但沒有「血腥」的畫面,與頑皮豹中的探長的下場有異曲同工之妙﹙他不是跌倒,就是被打的很慘,卻能夠博得觀眾的笑聲﹚

它也有浪漫的愛情故事。BBS上的術語︰閃光彈,套在這裡真的最適用也不過了。它不是肉體的「激情」演出,但在心理上精神上的表現,滋味更勝之。

**

劇中的女演員真的是上上之選,幾乎每一個都賞心悅目:

崔斯坦他老媽:藍色衣服讓我覺得有種脫俗的感覺,雖然是個奴隸,卻是市集中最容易吸引人目光的女孩。(圖左)



picx_fsen2048665521.jpg 




維多利亞站在窗邊往下望的十之八九是個美女,不是刁鑽那型,帶有一點任性的味道。(圖右)



picx_fsen2048665541.jpg



女主角依薇躺在低窪地,看起來楚楚可憐的樣子,就很容易讓人想要疼惜。加上每次心動,開始閃閃發光的樣子,更是「光」彩奪目。



picx_fsen2048665527.jpg




女巫Lamia:一個將近半百年紀的竟然還是個knockout!由老變成年輕那邊,真的有點看傻:是同一個人阿!!!



picx_fsen2048665530.jpg



男演員方面,七個王子讓我嚴重搞混,根本不知道誰是誰。(上圖為6個王子,加下圖右一)



picx_fsen2048665520.jpg

picx_fsen2048665531.jpg




船長是這部片的高潮,跳舞還搭配著「康康舞曲」的配樂,穿戴著粉色系的服飾,令人噴飯!



picx_fsen2048665526.jpg



另外一開始出現的Dunstan的演員,後來也在《那尼亞傳奇2》演出,是個一出現就會引起女孩尖叫的帥氣角色。

**

看完之後,還興起了買書的衝動。

看起來,這類型的還蠻我口味的阿。

影片簡介: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英文官方網站

中文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