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witched.jpg 


我竟然如此有耐心地把它看完!只能說,我對片子的容忍度越來越高了!

雖然它被歸為"喜劇",可能是我不懂它的梗吧,從頭到尾都是悶著情緒,──唯有米高肯恩出現的時刻,嘴角才一絲絲地上揚。

**關於片場

《神仙家庭》有趣的地方在於,片中就明說他們要"改編"60年代影集的《神仙家庭》﹙imdb 7.9﹚,所以主要的角色就是"演員"。

從《神仙家庭》裡可以知道一些美國的片場文化︰

[1]拍攝喜劇類的連續劇時,有時候會邀請"現場觀眾",且能從現場的反應修劇本,《六人行》也能看到相同的場景,這樣就能取代罐頭笑聲。這樣的文化台灣倒是沒有。

[2]片場裡的buffet看起來還算高級,不是便當。

[3]選角︰原來還有一間專屬的casting room。

[4]好萊塢片場應該就長這樣吧,空曠,佈景旁就有控音設備。

**魔法

哈,這次的魔法不需要魔杖,只需要摸耳朵就能施展法力。

招數之一︰無中生有,連車子都能夠憑空產生。

招數之二︰控制人心,這在《哈利波特》裡應該就是黑魔法之一了吧。這招式佔片中絕大部分,是要呼應片名bewitched︰被蠱惑,的意思吧。

招數之三︰健康操,阿不是,控制時間。看起來伊莎貝爾的功力頗高的。

**懷舊

沒看過60年代的觀眾們,會對「能動的鼻子」這件事感到新奇嗎?我個人是十分懷疑啦。

為了仿造過去的劇情,妮可的頭髮也跟過去的女主角相像;片中也點播似地放映著過去的黑白片,雖然那些笑點實在是難以理解﹙獅子在衣服裡的點??﹚

不過有一件事倒也有意思。其實影集的女主角似乎不願看到電影版,因為怕破壞經典;雖然最後電影拍出來了,不過片中的「影集」倒是斷頭了,一方面也符合原女主角的想法啦!

**令人失望的劇情

先說最不滿的地方就是結局︰真是不敢相信可以處理地這麼草率﹙就劇情鋪陳來說,實在凹太多折了,感覺像是已經沒錢拍了﹚。

除此之外,兩個主角個性的描述真的很……,也是總歸一句,隨便。

女主角要表現天真、單純可以,但感覺上已經是可以用"呆"來形容了。讓人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看到男主角緊張的模樣就會忍不住心軟?無法理解阿!!﹙抱頭﹚

男主角,一開始以為是心地善良的人﹙因為經紀人一直叫他硬起來!﹚,但從頭到尾,我只覺得他是歇斯底里的混蛋﹙I can say jerk!!﹚,這怎能叫觀眾茍同最後還會有幸福美滿的老梗結局?這……無可能阿!根本不合理到極點!

**

片頭的海與黑貓,直覺就想到《魔女宅急便》,加上難得看到妮可基嫚演喜劇片,我一開始還蠻期待的。即使劇情如此令人不滿意,至少妮可是讓人賞心悅目的。

Nicole.jpg 


不知道是不是威爾法洛把傑克的自大自我演的太好,從一出場就很難討人喜歡,也許這是令人發悶的最大原因。

當妮可的老爸出現時,讓我驚喜了一下︰是米高肯恩耶!片中唯一讓我笑出來的點就是米高出現在食品的包裝上,綠巨人罐頭真是太合了!我想,這真的是唯一可看的點了。

Michael.jpg 

維基百科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