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jackson.jpg    


我試圖從電影中尋找原著小說的創意︰

﹙1﹚結合了希臘羅馬神話故事︰《波西傑克森》系列的首部曲:神火之賊,直接套用了柏修斯的情節,從主角名字﹙波西:Percy;柏修斯︰Perseus﹚,被保護的原因﹙兩人皆有安危的問題﹚,到梅杜莎、盾牌、飛天鞋等關鍵重點,儼然就是柏修斯的青少年翻版作品。

﹙2﹚與現實環境結合:它直接點名幾個地點,除了著名的博物館及大廈外,拉斯維加斯、好萊塢皆「明顯」入鏡,營造出虛擬的真實世界,彷彿到此觀光勝地,就會與書中的人物不期而遇。

﹙3﹚沒了。

我試圖從電影中找出可看性的點:

……。

阿!有了!如果喜歡Lady Gaga的歌,請務必前去聆聽!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1﹚特效:讓我想想……,好像是預告片中的多頭龍怪吸引了我,其他特效畫面的「驚奇度」就少了點,不知道是不會鋪梗,還是特效太小家子氣,又或是太「復古」,整體而言,有點了無新意﹙太容易猜到會使用的特效了﹚。如:

控制水的畫面→摩西渡海;

超能力的pk→魔男生死鬥、哈利波特5,俯拾皆是。

最冏的就屬宙斯破門的畫面︰還以為大神離去的氣勢排場會超強,沒想到這麼用力的揮臂才造成一丁丁的效果!

﹙2﹚小場面:榮登第一名的場景——梅杜莎的家。那種躲躲藏藏的景象看起來頗為辛酸,心中不斷浮現「來抓我阿!」的詭異幻象;梅杜莎也太像路過渡假的人了,氣勢根本沒出來。

madusa.jpg 


第二冏畫面︰舞廳的尋寶非常跳tone,若純粹只看這畫面,有很大的機會會誤以為這是校園青春喜劇片﹙還是這根本是導演本意?﹚,一點奇幻感都沒有。事實上,裡面沒有任何一個場景值得期待!

﹙3﹚對話﹙白﹚:我受夠裡面的「Wow!」和「吼!」!﹙是有沒有這麼驚訝!﹚雖然是為了創造出「現實感」,但真實到那些對話的調調就是演員真實的個性,十足的「演自己」。

3 people.jpg 


﹙4﹚劇情的連貫性:與它部「青少年奇幻冒險」相同,要說的太多,能做的太少,因此導致鋪陳不足,破梗草率。

﹙5﹚小﹙年輕﹚演員︰這是整部我最無法融入劇情的因素,絕大原因是新手之故,部是表情不足﹙女戰士﹚,就是表情太過﹙羊男﹚。

**

我發現我很容易對「青少年奇幻冒險」片有意見︰也許是因為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的緣故?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