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TZ.jpg

影片讓我興起了想看漫畫的念頭。

很引人入勝的設計,毫無冷場,雖然留下許多未解之謎,但不會多到搞不懂到底在玩什麼花樣;別於美式英雄漫畫的熱血,正邪雙方的界線並不明顯,使得即便勝利之後也感受不到喜悅。

**GANTZ的參與條件

gantz 1.jpg

就當前所釋出的訊息理解:

參與者的資格:到底參與者是否已死?片中有被車撞、自殺、被醫院注射藥物……卻沒有「拍出」死亡的當下。純屬推測:參與者是「面臨」死亡之人,大概是被GANTZ傳送而來。﹙故事沒有搞「重生後自省人生」這套﹚

參賽時間︰推測大概要一定人數才能進行「遊戲」,除非分數到達標準才能退出,否則一旦人數夠齊,就會被傳送﹙聽到高頻聲﹚;目前三大場景來看,發生時間大都是晚上。

參賽地點:某實際存在地點﹙有點像《獵人》的「貪婪之島」﹚。首先會被帶到高樓﹙對面可見東京鐵塔﹚,然後被GANTZ傳到指定地。場景破壞的隔天,屍體會被運走﹙新聞報導皆沒有發現傷患﹚。另一方面,僅只有參賽者現身,不見路人蹤影。

competer.jpg

參賽過程:GANTZ會指定某被狙擊人物,限定時間內須打倒之,一旦超過時間就得重新計算﹙而不是留在當地﹚,當中得小心被傷害,若死亡就回不來──只剩一口氣,仍可以被傳送回來。

過關標準:唯有打倒魔王者方能得分。到一百分可完成兩心願,一是消失記憶回到原本生活,二是救回當中的某人。第二點讓我不得不推測,遊戲中的「死亡」並非真的掛點,而是被帶到某處﹙所以屍體都會不見﹚

附加物:過關後會被傳送回去,遊戲中的裝備可被帶回,並能正常使用。

**裝備

gantz 2.jpg

目前顯現的裝備不多:
 

  • 箱子︰從GANTZ那顆圓球而來,上頭刻有名字,內含衣物。
  • :另外裝於GANTZ,很像雷射,又很像超音波,藍光。後頭有較大型的槍枝。
  • 捆繩物:捆住蔥星人的繩狀物,可固定於地面。
  • :裝於身上衣物。
  • 衣物:具有高跳躍力、快速移動、具剎車作用、並可使出極大力氣與防禦效果。但似乎有起始條件,得讓衣物上的藍光亮起。
  • 具隱形的按鈕

**GANTZ與「獵物」

idol.jpg

GANTZ看起來是具有人工智慧的機器,裡頭有人類﹙或疑似人類﹚存在,未著衣物,沉睡狀態。﹙很像《關鍵報告》﹚根據暴躁星人的對話推想,GANTZ大概是用來獵殺外星人的機器。


本集出現的獵物者有三:

大蔥星人:兩隻,移動速度快,具極大力氣,手中可伸出爪子,頭頂有綠蔥狀的毛髮,喜蔥,體味不佳。
田中星人:一隻,速度快,具極大力氣,可發出嘴砲,如機械般的肢體,喜歡收音機。
暴躁星人:三隻,尊佛像形式出現,巨形,喜歡安靜處。


**玄野的經歷

Kazonari Ninomiya.jpg

「我的人生信條是︰天生我材必有用。人人擁有各自的能力,也一定會有一個平台,使其發揮至極致。」

仍是大學生的玄野,已在替未來的出路做準備,拿著面試策略不斷反覆背誦此話。然就現實面來說,他已經歷了數場失敗﹙上課中的耳語﹚,彷彿這世上仍找不到讓他發揮所長之處。直到進入「GANTZ」的國度。

話說回來,玄野是個什麼樣的人?

在同學、家人眼中,他是個不怎麼起眼的傢伙;而他自個兒也是個冷漠的人,看見有人摔下地鐵,選擇冷眼旁觀,見到女孩差點被玷汙,沒有伸出援手的想法,反而是一旁的加藤出手救之。怎麼看,都是個事不關己就不會多加插手的人。要說自私嗎,也許過於言重,他或許只不過想「自保」罷了。

沒想到「GANTZ」激發他的「鬥志」,也順道交代了他的過去。玄野聲稱,小時候加藤可是受他保護的人──足以見得,兒時的他英雄氣概非凡,成年之後消磨殆盡﹙現實的殘酷與幻滅﹚;到「GANTZ」裡,無敵的道具賦予他無比的能力,讓他陶醉於「英雄喜悅」中──這可是現實所無法展現的。

subway.jpg

 

說到底,玄野是個需要掌聲方能有自信的人。

加藤的死,帶給玄野些什麼轉變──很淺薄的說,就是朋友之亡的「哀痛感」;但這絕不只如此,那份別離,也是因玄野的任性所造成﹙任意破壞神像﹚,所以又多了一分「愧疚」﹙所以才去找加藤弟弟﹚;但更多的,是玄野油然而生的「責任感」,不再對無關之事處之默然﹙對新加入的人給予解釋與信心﹚,對需要幫助的人多一分的關懷。

此刻的他,不再在乎他人眼光,而是發自內心的自信面對挑戰;不需要掌聲,也不再冷漠待人﹙因為他以往的漠然,來自對方的冷言看待,如同儕、父母﹚。

「GANTZ」給玄野的,不只是外在能力的提升,更有力的,是內在思維的強化。

續集,可千萬別讓我失望阿。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