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電影。歡迎同好一同討論。

    導演喬什‧特蘭克(Josh Trank)初導作《超能失控》被我視為難得的仿紀錄片(mockumentary)之作,所以當我得知他有機會執導美漫作品時,我不禁替他叫好,自認為會是另一部驚人作品。不料,電影推出後,評價不是出奇的差,更別提票房了。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屋漏偏逢連夜雨」,小時候很信這句話,只要一早起來不順,就有預感倒楣事會接踵而至。不停掰手指紀錄衰事量︰一,早上突然拉肚子,二,走路上學時踩到狗便便,三,上課差點遲到,四,作業簿忘了帶,五,跑步時被鞋帶絆倒……彷彿大衰神附身,要把一年的壞運都在那天用掉。回到家時,不禁大喊一聲:「怎麼這麼衰!」

    原美國童書作者 Judith Viorst似乎聽到孩子的心聲,寫出《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1972),幫孩子的「不順」用圖文方式宣洩出來(繪圖者為 Ray Cruz)。後續又寫出三本關於亞歷山大﹙Alexander﹚的軼事:

Alexander, Who Used to be Rich Last Sunday (1977)

Alexander, Who Is Not (Do You Hear Me? I Mean It!) Going to Move (1995)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n-Andreas

總而言之,災難娛樂片。

不是《2012》或是《明天過後》的全球大災難(雖然有提到「東部」,卻完全沒有鏡頭),《加州大地震》著重在舊金山此區,但其特效更為精緻,地震所引來的後續效應,「基本款」的畫面沒有少。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mestic Disturbance

十幾年前,曾租片回來看過。《禁入家園》擺在新片架上,還算熱門,畢竟當時約翰屈伏塔很紅──若看過《變臉》,就不會忘記他的「嘴臉」──紅到都有以他名字作為考題的腦筋急轉彎:去扶塔的西洋藝人是誰?

但《禁入家園》沒什麼記憶點,隔日就忘。趁今日重看記憶猶新,速記幾個不重要的心得。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觸日綜<男女糾察隊>實屬偶然。

於此之前,僅看過日綜<全能住宅改造王>。該系列是我唸書時的精神糧食:曲折不便的走道,凌亂堆積的倉庫,蛀蝕的木柱,經過一番巧手變更後,舊房舍脫胎換骨,傳達一種"重振士氣"的激勵感,每每感動著我。我試圖於其它綜藝中,尋找雷同的感動,然未能尋獲。"打頭","誇張大笑","起身大叫","屢現大字"等節目效果,我當時沒能接受,所以從未觀賞。(後來推想,一大原因是我對日本綜藝諧星完全不了解之故。)

一直到2011年,<全員逃走中>於台上映後,才打開我的視野。節目設計自然令人震撼(台沒有如此大成本的綜藝),但還得參與人員的投入程度。不僅諧星,演員們參與此活動,亦十分樂在其中,這一點讓我驚訝(台早期的節目,如<龍虎綜藝王>,可以讓演員於非電影/電視戲劇環境下,展現不同才華;但近期大都為"訪談節目",已無法看到除了"唱歌"之外的特長了)

其中一集,瑛士參與(之所以知道此人,是因為看了日劇<交響情人夢>。)當時我僅認識此演員,也因此引發我高度興趣,於是於網路上搜尋,意外找到他參與<男女糾察隊>的片段。而這片段,正是<吐槽大排名>的某一集。

參與討論的人中,除瑛士,其它人我都沒看過(包括主持人);但節目似乎有種魔力:主持人的風格,以及與會人的吐槽功力,讓我捧腹拍手叫好!一發不可收拾,看完之後,心理直嚷嚷:怎麼這麼有趣!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