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電影。歡迎同好一同討論。

今年(2015)的好萊塢系列作品多到爆炸,一個月平均將近三部!

有些片固定一年一部(<分歧者>(準備出四集),<移動迷宮>),有的成為系列作(Marvel系列,007,玩命關頭,鬼入鏡),有的則是重拍片。依時間長短,介紹前作或相關作已是2010年以前的"久違"片,共有11部:


 Terminator Genisys

[1]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Terminator Genisys)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Seventh Son poster

《第七傳人》是從小說《獵魔師:嗜血女巫的復仇》(The Spook's Apprentice)改編而來。想要買整套小說嗎?別急,一來作者還沒寫完(去年還有新作!),目前已有十三部相關作品;二來,台灣翻譯版暫時只到第三冊,離譯完還有一段時間呢!

看完電影,再看原小說設計的封面,更加確定:這部的讀者取向適合國小生,對於國中生或者年紀更長者,可能略顯不過癮,甚至無聊。怎麼說呢?劇情不夠高潮迭起,機械式地反覆進行(如監督加回報),加上邏輯的考量,《第七傳人》的吐槽點恐怕不少。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iranhaconda

前幾年有部「混種生物」電影,結合章魚與鯊魚的特色,稱之為「八爪狂鯊」,或稱「章鯊」(Sharktopus);因而,當我看到「Piranhaconda」時,有著莫名的熟悉感,不禁猜想,這兩者一定有共同性。果真如此。同一電視頻道(Syfy),同一製作人(Roger Corman),同一編劇(Mike MacLean)!

http://en.wikipedia.org/wiki/Sharktopus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看片,不想亂槍打鳥,想挑些特定的片子,但於網路上搜尋資源,又找不到一定標準,於是乾脆自行整理,順便留作記錄。imdb是個最佳的選擇,根據喜好的類型,可篩選出所想看的片。

片單中,我特別喜愛懸疑驚悚片(Thriller+Mystery)。這種組合下的心理訴求:緊張,刺激,過程中又能自行推理。不單純選擇動作」片,是因為純動作,就只是聲色效果(槍戰,打鬥,爆炸),看完常有莫名空虛感;若僅選驚悚」,片子又會刻意強調嚇人情節(音效,不雅畫面),偏向殺人/靈異/鬼片等劇情,深度往往不夠。因此,此組合是我的首選。

若要深度思考,類型則會多加劇情」(Drama)選項,如<控制>,<暴風雪中的白鳥>,<鐵血神探>,<白日焰火>,<Ask Me Anything>,會讓人來回觀看數次。

若要來點爽感,動作」(Action)選項不可少,如<傑克萊恩>,<神秘訪客>,<空中救援>,<軍人沒有假期>,<Bad Country>等,動作橋段亦是主打。

想要點超現實口味嗎?別忘了選科幻」(Fiction),<全面進化>,<超時空攔截>,<移動迷宮>,<魔字鬼談>都是不賴的選擇。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ster

片名:연가시Yeongasi,鐵線蟲

因動物引起的疾病,一部分所見的,以病毒/細菌為主,非得靠顯微技術,才能窺知其動態(如九零年代的動作災難片《危機總動員 》);另一部分,只靠肉眼即可觀察者,又以人類所害怕的生物居多,如蟑螂(《秘密客 ) 》),蜘蛛(《小魔星  》)。牠們共同的特色:行動力「快」,且得具備「吃人」能力,諸多特性,才具有嚇人的「價值」。

文章標籤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