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jpg 


「愛德華」炫風引起一陣風潮,日本的《血戰:最後的吸血鬼》、韓國的《蝙蝠‧血色情慾》、瑞典的《血色入侵》,未能有機會上映而直接發行DVD的《向達倫大冒險:鬼不理的助手》,外加今年五月上映的《血世紀》,以及有機會自舊片翻拍的《噬血童話》,整個世界全都沉浸於吸血的狂熱中。

但不論老的少的女的男的,都抵不過風度翩翩、「容光煥發」的庫倫家族,而想必這批吸血鬼熱,會持續延燒至第四部《暮光之城︰破曉》方休。

Bella的愛情觀

Taylor Lautner.jpg    


然要看愛德華的影迷,很抱歉,《新月》無疑是無法滿足私慾;取而代之的,是肌肉精實狼人,Jacob的showtime。其鍛鍊的身材線條極為明顯,想必是本部主打的賣點。

除此之外,實在找不到可看之處──除非能享受浮濫到爆炸的愛戀。

沒有笑容、沒有恐懼,只有一貫迷惑的神情,從Bella身上我實在看不出任何一丁點沉於戀愛的滋味──不論是與愛德華或是雅各。

而為什麼連觀眾亦能感受到貝拉為愛而困,讓人快要窒息的氛圍?我後來明白了︰原來親愛的貝拉小姐,都是「憋氣」之後再說一段話,難怪話語中時而流露出喘氣的語調!好吧,如果要用十分文藝腔來說闡明:貝拉小姐總是懸念著愛德華,於是說出的話時常「哽」在心頭,無法一次表明白……﹙真是吊詭的自圓其說!﹚

對於感情的選擇,貝拉完全流於感性──我一直到後來才能體會──就說將貝拉看成初嘗戀愛滋味的小女孩好了,對於一見鍾情的白馬王子無法忘懷﹙絕非吸血鬼的本質問題!﹚,愛德華說永不與她見面是為了保護她﹙這種話確實存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如果一方無法妥協,就易造成分離﹚,但貝拉不能接受,在家窗後座椅自旋了三個月,企圖製造頭暈效果以求忘了他﹙誤!﹚

almost kiss.jpg 


雅各的介入,以及對她的好,很容易讓觀眾認為貝拉移情別戀。是,貝拉的意志不堅,讓雅各的關心逐漸軟化她所建的心牆;正所謂「近花樓台先得月」,但雅各並非強求貝拉:別忘了,是貝拉後來親自去找雅各,試圖從他那邊獲得一些精神上的安慰。

但她內心深處,依舊無法忘記愛德華。而說到底,她就只是將雅各作為「過渡期」的情人,想要與雅各作朋友,卻又逾越朋友的界線。無怪乎,定有人會認為貝拉「腳踏兩條船」,或更慘忍的說,她有嚴重的「公主病」,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愛她﹙絕不僅止於兩人﹚,無法自我排解寂寞,所以須一直找人來陪,分寸卻又拿捏的不好。 

愛德華的愛情觀

Robert Pattinson.jpg 

因為愛的太深,愛德華怕不自覺地就會作出傷害貝拉的行為,最怕的就是將她變成吸血鬼。﹙奇怪,咬了之後才沒有後顧之憂吧?﹚

於是愛德華想要遠離貝拉,卻又老是放心不下,陰魂不散地「叮嚀」著﹙或說是貝拉魂牽夢縈的後遺症?﹚,不肯放手,讓貝拉始終認為她兩有再相會的一天。

說來說去,不就愛德華與貝拉想要大放閃光,搞到眾所皆知?﹙翻桌﹚

kiss.jpg

圖片來源:photowant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